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25-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上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番外 1


25  你不知道的事


   由山姥切一人饰双角的电视剧《光影》定为初春上档TK卫视黄金档,而在这之后,由山木导演筹备的电影《小世界》在一月底选定角色之后,四月中也将要进组开拍了

   电影面试角色的那天,山姥切回绝了三日月要陪他一起去的要求,他自己争取来的机会,不想被误会,也不想别人误会三日月。

   山木导演以前的作品在电影圈子里并没出现过什么高票房之作,选演员也是有着独到的视角,对演技的严苛要求和对作品的认真态度,也让他在圈子里博得了不少好名声。

   在这些前提之下,山姥切正低着脑袋不停的玩自己手指头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他是很感谢小林导演的推荐,让他得到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但也害怕自己会不会辜负了这份期待。

   新年三个星期的假期里,除却第一个星期有三日月陪着过着难得轻松的生活,等到第二个星期,山木导演联系到他,告诉他确切的时间,并告知会发邮件告知相关情况给让他尽快做好准备以后,轻松的假期生活直接划上了句号。

   山姥切是无比期待这次的机会,自然不能懈怠,看好剧本大纲后便打算好了去面试哪个角色,这便开始准备起来。

   三日月多少也明白山姥切的心思,除了好好陪着山姥切,其他的就是看着他家小青年如何一步步的成长起来,他不觉得山姥切会过不了这场试镜。

   他能做的不过是泡上一杯热茶悄悄的放在山姥切的身边,然后端着笔记本电脑坐在离山姥切最近的位置,处理一些工作。

   在山姥切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上前点上几句和讨论下该如何演绎好角色。

   于是有了这位大神相助的山姥切多少心里有了点底,就算紧张也硬生生的压了下去,回忆着之前在家里的模拟情景表演一遍遍的过着,另外思考着如果问到关于角色理解的问题的话该如何进行回答。

   面试的过程如何,山姥切其实记不太清,他只记得接过导演助理给的那张写着面试片段的纸上的内容,在准备好之后,上台投身进这个角色。

   演完从角色抽身的时候,山姥切甚至没敢抬头去看导演的表情,听完那句回去等答复的消息之后,礼貌鞠躬点头出了试镜的地方,这才敢放松下来,舒了口气。

   他希望自己能演出了《小世界》里青木这个小人物的本色,也希望能有机会看到剧本里对这个人的完整情节。

   等待的时间里,山姥切接到了有关新剧《光影》的宣传行程安排和soul新系列香水广告,却没能使他情绪上有什么太大波动,除了在工作之外,他时刻关注着电话和邮箱的动静。

   好消息似乎总是姗姗来迟,山姥切如此形容他接到试镜通过时的感受。那时他刚跟着剧组跑完电视台的宣传,后脚刚落到公寓的地上,手刚关上门,铃声也就在那一刻响起。

   他等了几个星期,也陆续听到了有关《小世界》的选角消息和一些零零碎碎的传闻,好的坏的他听了遍,就是没能得到有关自己的结果。

   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名字,山姥切毫不犹豫的划到了接听键,礼貌的问号,但对方却没有跟他寒暄的时间,直接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并表示剧本会给工作室那边发过去,让他注意查收。

   直到电话那边有了挂断的声音,直到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听到三日月跟他再次说明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他抓住了,他得到了。

   三日月调侃了他几句,山姥切这才回过味来,顶了几句过去,语气里却逃不过欣喜,最后还是小声的说着要不要去公寓庆祝的话,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这才挂断了电话。

   说是庆祝,其实也不过是比平常的菜色丰盛了些,还准备了些啤酒,来庆祝这次的好消息。

   而那晚,三日月收获了一只喝醉了的金色小猫,头埋在他的脖颈之间,呼出的热气弄的有些让人心神难安。

   他自是没放过这个机会,伸手揽住了主动投怀送抱的人,期待着下一步的动作。

   “我还会努力的,努力和你并肩而行的。”

   说完这句话的山姥切埋在他的肩上,口齿不清的又说了些什么,陷入了梦乡。

    三日月除了哭笑不得的伸手拍了拍陷入酣睡并不会醒过来的山姥切以外,在选择抗着回房睡还是放在沙发上安顿好这点上纠结了几秒后,认命的抗着人回了卧室,盖好被子后落下一个晚安吻,转身去收拾有些凌乱的餐桌。

   他自是不知道山姥切那段听不见的呢喃里说了什么,而山姥切在床上翻了个身说的话,他自然也是听不到的。

   “不想分开......”

 

   山姥切的新剧如期上档,给人们带来一场属于演技炸裂的惊喜。

   要知道相较于近两年的流量小生们,山姥切过的实在是有够低调。本该借着电视节大赏的势头,代言接到手软,剧本资源满天飞的状态,可偏偏耐不住正主是个性格足够沉的人。

   代言找来的的确不少,除却几个续约外,山姥切接了某高端品牌的全球代言后,便没了动静,直接扎进了剧组。除了几个活动和广告拍摄外,竟是没了什么大水花。

   而这期间出的大新闻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还惹得他佛系的粉丝集体跳脚,在人没事后才慢慢平息了下来。

   这事一过,山姥切继续是沉浸在剧组的日子没了动静,丝毫没有作为当红流量的自觉。沉迷演戏不可自拔当中,直到杀青了,他那些站子们,才觉得春天到来了,她们的小演员总算是活泛了起来,也让粉丝们跟着一起活跃了起来。

   Soul新系列香水广告跟着新剧近乎是同期上线,里面展现出的双面山姥切似乎跟着电视剧里的双子遥相呼应,惹山姥切这位低调的主上了几次热搜。

   随着剧情的深入,各社交媒体上对于这部剧的讨论也越来越多,相较于这些,里面双子的对决也好,山姥切在其中对角色的演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足以挑大梁的能力。

   黑子这种东西自然是无处不在的,什么东西都能拿出来造谣,去年那波cp炒作的事情开始翻来覆去的讲,更有提到去年大赏的演技奖各种无中生有的所谓黑幕,大有趁着剧火起来的同时跟着掺和一把的势头。

   山姥切的果酱姐姐们自然也不是当年的佛系小粉丝被压着打,反黑组上来直接拉黑举报一条龙,进化评论弹幕,安利起自己勤奋上进的小演员。

   至于别的,那些路人对山姥切的固有标签也在一点点的脱落,一点点认同着他的实力。

   提到他,不再是那个幸运的被三日月提拔的小演员,更多的有关他演技的赞同。

   同期上档的电视剧几番较量下来,《光影》的收视率也丝毫没有掉落的迹象,反而有了越发向前冲击的势头。在最后几集更是直接破3,,直接破了TK电视台往年电视剧的收视率。

   剧火的同时让赞助商和电视台赚了盆满钵满,就连三日月有时去电视台带新人上节目也被连带沾了光,连连说他眼光好,遇到个演啥火啥的好苗子,说三日月眼光毒辣,估计工作室里其他艺人也不会差。

   三日月打着哈哈应付了过去,心里惦记着他们嘴里说的香饽饽,想着就算是难得休息山姥切估计也正废寝忘食的在家啃剧本,也不知道会不会好好吃饭啊。

   也正如三日月所言,这段时间没了先前的悠闲,山姥切重新回归了忙碌的工作,两个人的见面也是挤出来的,也因此彼此都格外的珍惜。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新晋小情侣的腻歪,反倒是因为工作的原因,直接跳到了下一步,彼此都能互相理解,更加能包容对方。

   光影的庆功宴结束之后,山姥切便要赶往《小世界》的片场,继续他接下的工作。

   也因为这部电影,他的工作近乎全都安排在了定好的进组时间之前。就像之前《光影》开拍那段时间一样,演戏的时候,他不想让外界去过多的打扰他,这是他对于演戏的一个态度,也是对信任和肯定他实力的人的一个交代。

   他的本职终究是演戏,他是一个演员,认真对待这是绝对的。

    

   沉淀不过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绽放光彩,对于山姥切而言名利终究是浮于表面的东西,这些能带给他最好的就是他有机会去接触他喜欢的剧本和角色。

   所有人都认为山姥切会借着《光影》这把东风出现在大众前的曝光度会更高,热度继续飙升,正是趁热打铁的时候。

   而在新剧刚播完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山姥切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回绝了一些大热节目的邀约,选择了入驻电影剧组专心拍戏,让人不禁佩服起来,这得是多大心才能放弃这些别人可望不可即的热度,专心于演戏之中。

   《小世界》的定妆照和剧照一出也让山姥切在新剧热度还未完全消去之际再度出现在众人眼前,之前新剧的成功,也让更多的人期待起这位有实力演技的年轻演员,又能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惊喜。

   不同于之前角色,首次试水大屏幕的山姥切算不上是意义上的挑大梁,几位主要角色的戏份彼此相互交集,却又各自存在,一群挣扎在这小小世界里的人,因梦想曾经疯狂,又因现实的浮沉而迷茫的一个故事。

   在这期间,山姥切跟着剧组跑动各处取景拍摄,得了空的三日月到剧组当着围观群众,看看这位他看中的人,是如何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但他不知的是,在他没在剧组的某个时间里,因为一场会面,山姥切下了怎样的决定。

--------------

一些碎碎念

好久不见....七月几乎半个都在外面度过的自己。

上次和上上次都说两章完结的事,但现在情况,我还是不打包票了。

我能做的就是在9月之前完结这个坑了。

然后还是一句,快完结了,哪来那么多虐的。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欢迎多和我交流啦~

评论(10)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