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23-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上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番外 1


23    清醒之后

 

        山姥切国広住院的几天里,看望的人来了几波,剧组的,圈内关系还还不错的,但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三日月一直在身旁,晚上的时候三日月会回去,但早上绝对的准点打卡进入病房。

       仿佛一副景一般,却不是一成不变。

       在那初升的阳光洒进病房时,在那午后困意席卷而来的时,又或是夕阳把那橘黄浸满这被白色覆盖的房间时,都会看到这人或立或坐,在他的身旁。

       那日的亲昵仿佛遗忘了一般,他们没有再出现那日的动作,让山姥切感觉那日的一切都是错觉,可又想起三日月说过等他出院后的话,他便忐忑不安起来。

       他不是听不懂三日月的话,他不是没有被欣喜爬上心头的感觉,只是一切来的太不真实,可又脑袋上的伤口却在提醒他,这全都是真的。

       欣喜之后,更多的是恐慌按捺在心间蠢蠢欲动,心里的红白的两个小人因为争执打了不知道多少次。从开始代表接受的红色小人的胜利局面,到逐渐反败为胜的代表消极的白色小人欢呼雀跃。

       他能够做的,不过在偶尔对上那闪动着火花的眼睛时,低下头来,搅着自己的手指头,假装什么都看不见。

       脑袋有时还是会隐隐作痛,或是因为伤口的原因,又或是因为念起了两人相遇后不久的事情。

      他还记得和清光说的话,他还记得他做过的打算,他也记得那张存了款的银行卡。

      有那么一片阴影,从一开始就存在了。

      如果他不成为那棵为自己遮风避雨的大树一样的存在,那么这片阴影会一直徘徊不去,更无法摆脱。

      这些天正好给了他许多思考的时间,足够他想出一个结果来,也足够他做出一个决定,只待那份契机的出现。

     “三日月。”山姥切低声的喊着在旁翻动书本宛如一幅画的人的名字,对方似乎没有听见他这声呼唤,沉浸在书本里的内容,他倒也不在意,抿了抿嘴,拿起一旁的玻璃杯,喝着那人怕他觉得烫口放凉了些的水。

 

       山姥切回到剧组后已经距离上次发生事故的时间过去了半个月,呼吸了一口剧组的空气,看了看忙碌的人,他表示十分想念。

       本来加上昏迷那几天他在医院也不过待了一个星期而已,出院的时候,他就准备收拾收拾重新回剧组去,三日月和小C一出现,全部打乱了计划,两个人面带微笑的架着他往车后座一扔,发动车子朝别的方向开去。

       山姥切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知道景色越来越陌生,这才叫了起来,可惜达成了同一阵线的两个人完全不理他,任凭他在车上怎么说都不管用。

       车子最终停在了一栋小小的别墅前,三日月先于两人下了车,格外满意的看了看被收拾的格外好看的庭院,然后拉开后座的车门,叫着人下来。

      小C看了眼两个人,咳嗽了一声,记起三日月之前打的招呼,伸了个懒腰,接着看风景的烂借口,往别处走去。

      独留三日月和山姥切站在房子门口,一时间静寂无声。

      手腕被握住的那一刻,山姥切还没来的及做出挣脱的反应,对方已经打开了大门,拉着他进去。

      等站在玄关处穿好拖鞋站定后,山姥切终于后知后觉的发觉到现在的情况不太对,他不愿意去想医院里三日月说的话的后续。

      他的脚步往后退了几步,还没等到他有动作,放下东西在厨房的烧热水的三日月回过头来,好看的眼注视着他,等着他下一步动作。

     “国広。”仅仅两个字,就让他放弃了离开的念头,明知道留下来不是明智的选择,却还是走到了白色的布艺沙发旁坐了下来,抬头打量起这居所起来。

       别墅不过是个收拾的简单干净的两层小房子,一楼客厅处的玻璃茶几上摆着个白色花瓶,里面装点一束浅蓝色的小花格外显眼。

       他不懂花,单纯觉得花好看,伸过手去触碰那小小的蓝色花瓣。

       三日月过来的时候也不多言什么,放下杯子后,坐在另一边单人沙发上,看着因为他的出现缩回手背到身后一本正经的人。

      “若是你不知道说什么,那便由我开始。”

       山姥切选择偏过脸去,侧过头看着别处,余光里却还是那人的身影,然后那声音在他附近开始说起话来,一字一句的落在他的耳旁。

      “你没醒那段时间我想了不少,我也明白感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东西。然后我就想啊,也许从影视城和你遇见开始,很多事情就讲不清了。”

      “往日大概是被忙碌给蒙了眼睛,直到这次我坐在你床边看着你的时候,我才明白过来那些不知名的情绪是为了什么。不瞒你说,那次误会后,我慌张的不是别的,只是怕有那么一天失去一个人而已。”

      “见面会那次,看见你的笑脸,我比台下那些你的粉丝们都高兴,因为我似乎很久没有见过你对我那般笑了。”

      “为一个人的欢喜而欢喜,为一个调动所有的情绪,为一个人变的不像自己。”

 

 

      山姥切从始至终当着一个安静的倾听者,直到三日月说到最后一句时,对上了眼前人的目光后,不自然的转开。

      他觉得自己想说想问的挺多,但话到嘴边却又张不了口。最后干巴巴的扯了句毁气氛的话。

      “那个人应该是陪你过情人节的那位吧。”

      话吐出口,山姥切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后悔也来不及,只得低着头不去看三日月。

      自然也就看不见三日月听到着这句话的反应,以及那只蠢蠢欲动想揉他脑袋毛的手了。

      “你这孩子傻的啊,我都怀疑你直播说的是我的粉丝的话是假的了。” 三日月坐到了离山姥切近一些的长沙发上。“我要说那人是我原来的经纪人,你信吗?”

      山姥切听着这话面上有点懵,内心翻着白眼,心想着会约着情人节出去的经纪人感情还真是好啊。

      “哦,知道了。”山姥切选择低着头闷闷的回应了一声。

      那他这么久的不痛快算什么啊,自己跟自己较劲吗。

      “好几次我都想让你们见个面啊,结果你见到别人就立马找借口跑路我有什么办法。要知道我那位经纪人还有你限量版sweet海报呢,你要不信我下次拍图片给你。”三日月捋了捋挡住视线的刘海,一边解释着一边在想自己这么做的理由,不出半分钟,回过味来,他可不可以理解为他家小演员这是....吃他醋了?

     “那次绯闻你要怎么解释。”思考了半天,山姥切还是决定果断点开口。

     大概明白过山姥切这两个问题背后可能是什么意思,三日月索性也放开了,心里偷笑着,随带一提观察山姥切脸上那点小反应还是挺有趣的一件事情。

      “别人有男朋友了,我完全被当做刺激他们感情发展的存在了好吗,他们起矛盾,她拿我来刺激对方,后面还要我来收拾烂摊子,美名其曰,当年没出啥绯闻,这次让我体验下感觉。没看到这事压下去的很快嘛。我看到她男朋友对我黑脸的样子,我都可怜我自己啊。”边说这话,三日月边朝山姥切的单人沙发那边移过去,丝毫不在意之前微妙的气氛。“所以我们山姥切先生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或者解释下从上半年到现在疑似躲着我的原因?”

     山姥切再次表示他后悔之前没及时跑路,现在人不知道什么坐他边上的了,镇压自己简直分分钟的事。

     更后悔的大概就是刚刚提的两个蠢问题,三日月那么聪明,这不明摆着把心思剖开了给人看吗。

     “我要在这呆多久?”决定放弃挣扎的山姥切也不跟自己过不去了,他不想回答三日月的问题,转开话题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三日月脸上如沐春风般的笑脸看的他不自在,他选择继续观察地板的纹路。

      “偶尔我们国酱也是个很狡猾的人啊,问了我这么多问题,我只想求一个问题的答案都得不到。”

      “...........”

      “那我可不可以讨一点福利,比如....”

      还没等到山姥切反应过来,伸手推开的时候,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唇角,轻的仿佛一阵风拂过一样,但触感却告诉山姥切这是真实发生的事。

      本还白暂的脸庞红起来不过只花了数秒而已,山姥切弯下身子把头埋在腿上,试图掩盖情绪,可偏偏红透了的耳朵此刻出卖了他。

      “明明.....你才狡猾啊。”三日月太聪明,一下子就能看透他,看透他拼命想藏着不让人看到的心情。

      “只不过,能不能慢一些,让我也让你更好的看清彼此呢。”平静了会情绪后的山姥切终于抬起了头,一下子就对上了那双好看的眼睛,那双里面住着自己的眼睛。

      还有能不能再等等我,等我变成和你一样参天的大树,变成足以与你并肩的存在的时候,再来谈论这份感情呢。

      后面的话山姥切咽了回去,他知道还不是时候说,给他一点时间,也给三日月一点时间吧。

      所幸三日月也没多问,只是伸过了右手轻轻扣住了他的左手,“我等你啊。”

      简单的四个字落在山姥切的脑内仿佛炸开了烟花,心跳同时跟着跳快了几拍,可这都不是当时的他所能去在意的了。

      “谢谢你。”说这几个字的声音轻到快听不见,他把被扣住的手拿了出来,小指悄悄伸了过去,勾住了那只刚刚扣住他手的小指,倾过身去,闭上眼睛在那张被万千迷妹们夸赞过的脸上落下个再青涩不过的吻。

      “这是回礼。”说完这句话后,山姥切连忙咳嗽了两声,起身往冰箱的方向跑去,毫无理由的翻着冰箱里东西,面上是为查看存货,实则不过让冰箱的凉气冷静下他不清醒的脑子罢了。

      三日月在他身后小声的偷笑,山姥切决定当做什么也没听见。

 

      “国広国広。”被叫到名字的山姥切这才回过神来,抿了抿嘴巴做好表情管理后这才回过头看向身后的导演。

      “导演有什么事吗?”

      “是不是还不太适应剧组啊,不舒服的话要不要再休息一段时间?”导演关切的询问着山姥切。

      山姥切连忙朝导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问题,他可不想再耽误进度了。至于别的,咳咳,不着急不着急。

      心里默念着我爱拍戏拍戏使我快乐的十字真言后,山姥切转换回工作状态,投身进他热爱的拍戏事业当中,至于某个人,等结束忙碌之后,有的是时间去想

--------------

日常碎碎念

先说声好久不见,6月下半旬的确是十分的忙碌,到了七月闲下来了就回来继续填坑了

本来想在前面预警下这章会甜过头来着,因为自己也牙痛着_(:з」∠)_

总之接下来大概不会有什么虐的东西。因为本来最开始写这个文的时候,想的就是一个爱和成长的故事。

离完结的日子不远了,本来想说这个月能完结,但是这个月有些自己的安排,所以也不是很确定,但能确定的是这个暑假前这个坑是会添上的。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欢迎和我多多交流和建议啦~


评论(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