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22-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上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番外 1


22  心意渐明

 

   对三日月而言,那一天只能用黑暗两个字来形容了。

   刚进片场看山姥切的反应怕是加州清光忘了自己要他转达的话了,可这都没关系,看着小青年呆呆的样子也挺好玩的。他手上还提着山姥切最喜欢吃的点心,等会让人带着去休息室吃,顺带问问近况聊一聊。

   这才是该有的发展,而不是看着对方把自己推开,被倒下的重物砸到。他不敢想那会有多疼,满目的红色刺痛着他的双眼。

    他还来不及反应过来那句小心的含义,就被推到一旁,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发生,他想要说点什么,却硬生生的卡在喉咙什么也说出来,仿佛失去了语言能力。

    山姥切直直的倒下去时候,他近乎一瞬的从地上爬起,接住了青年的身体,抱在怀里。

   整个片场沉寂无声,没有任何的声音,仿佛就时间也停滞在了这一刻。

   淡蓝色的外套上沾染着片片血迹,可这些他全然不在意,喊着青年的名字,一声声,却没能唤回已经陷入了昏迷的青年。

   在那次误会之后他记起曾经在和鹤丸某次聊天的某句话,他那时还没来的及体会那份害怕失去的心情的缘由,他只是想着这个在他身边成长的这个青年,这个有着好看眼眸的孩子,会不会有一天消失在他眼眸所能触及的地方的呢。

    他从没有过那样的心情,那样的情绪陌生的让他无从知晓该如何去命名。

    而现在他却算是彻底体会到了这份情绪,那好看的眼睛之前还在注视听着他讲话,之后却紧紧的阖上了眼睑,不再睁开。而他内心在那一刻拼命的喊着不要离开几个字,循环往复停不下来。

    片场的气氛突然被打破,有可疑人员被工作人员给抓住,钳着双臂扭送到了三日月的面前,而当三日月抬头看到这位所谓的可疑人员却有些没反应过来。

    这个女生有些面熟啊,原来在自己隐退前的见面会上经常看到这个身影,可是怎么会.......

    被制约了人身自由的女生丝毫不在意自己的现状,弯着嘴角小声笑着,甚至越笑越大声。

    “他活该!砸到的就该是他!这样三日月你就能重新回到银幕前了,哈哈哈哈!”女子的笑容狰狞了起来,“三日月这回应该清醒了吧!不会再被迷惑了吧!不枉我想尽办法混进剧组呢,真不错!!!”

    女子似乎还想多说什么,却被安保人员带走送交jincha机关处置,那些疯言疯语随之慢慢消失了。

    边上的人们窃窃私语着,三日月却是大脑一片空白,他回忆着刚刚那些话,脸色沉了下来。

    他这是连累了山姥切吗?他的粉丝竟然有这么恨山姥切吗?可是山姥切做了什么呢,凭什么要因为这个被牵连?

    他跟着医护人员一起上了救护车,守在山姥切身边,只有这样他才能把内心的不安消除几分。

 

   出事故消息不胫而走,闹得沸沸扬扬,剧组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事故进行整改,严查平常的安全和人员。

    这些和三日月已经没关系了,他的手机不停的震动着,他嫌烦便扔到一边不想管了。

   青年金发上缠着一圈圈白绷带,脸色苍白的快可以和病床的颜色相比较。

   三日月对着病床上的青年自言自语着,说了很多很多的话。

 “睡了几天不累吗?今天天气这么好,不睁眼瞧瞧吗?”

 “你住院的当天加州清光就过来看你了,穿着上节目的衣服就过来了,着急的不行。”

 “你不怕你粉丝担心吗?不是说你宠粉吗?”

    ............

    种种之类的话他说了很多,可病床上的青年却始终没有睁开眼睛看看他,安静的睡着。

   像是说累了似得,三日月沉默了下来,手不自觉地握住露在外面的那只手。手心凉凉的,没了以往的温度,他坐在床边,偏过头注视着床上那人的面庞。

    他回忆起了很多东西,最初在影视城看见小青年故作狠厉的模样,某次综艺之后袒露心扉之后的拥抱,跨年之际在阳台上看烟花时那句你值得,送自己袖扣时闪闪发光的眼睛,生日会上给自己那个灿烂的笑容,还有喝醉时给自己嘟囔的那几句酒话,还有许多日常不在意的小细节此刻如同放电影一般在他脑袋里放着。

    有些心思在这一刻很快明了了起来,那些未命名的心思也清晰了许多。几天的功夫,他一度脑子格外混乱,慢慢理顺了之后却是发觉自己大概能够解释鹤丸和他说完那番话他慌了神的原因了,明白过来为什么能对山姥切说出那句值得,更明白为什么在看到山姥切和别人亲近时他那股别扭劲从何而来。

    他算是明白了过来,这条线从在相遇的那刻开始便蜿蜒前进着,只是他一直迟钝的看不见读不懂。

    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怎么一点也不为会为自己着想呢。

    他一点点的靠近青年的脸庞,有些情绪明白过来便控制不住了,当唇触碰上微凉的眼睑时,带着几分低沉的声音从嘴里吐露出来想说的话。

  “早点醒来好不好。”呢喃的话语像是给爱人最亲昵的私语一般。

    收回了动作后,几日难得闭眼休息的三日月脸上难得的露出几分疲惫,趴在床沿小憩起来。

    也许是殷切的期望祈祷了作用,在他睡梦之际,他挂念的小青年慢慢醒了过来,撑起睡了几天身体,伸手小心翼翼的触碰着眼前人的发丝,生怕是梦境,一碰就碎了。

    趴着的人眼底有淡淡的青色,告知着这几日的疲惫。

    忆起先前的事,山姥切有些后怕,也懊恼起为什么没能再重视一些,还好没砸到三日月,想到这后脑勺的隐隐作痛着,他收回手轻轻摸了摸自己后脑勺,叹了一口气。

    这几天估计耽误了不少剧组的进程吧....

    他摸着自己脑袋想的出神,本就睡的不安稳的三日月因为这点小动静半睁开眼睛看情况,当看到某人伸手摸着包了纱布的脑袋,瞬间清醒过来,顾不得内心中的喜悦赶紧拉着人的手放下来。

    山姥切觉着自己是被砸了以后脑子也变笨了,要不然怎么有点理解不能三日月现在的举动。

   “咳咳”山姥切不知道怎么开口,眼睛盯着三日月抓着的手,有点尴尬的不知怎么开口。

    三日月像是读懂了他的目光放轻了手上的力度却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我没事了,你不用这样的。”也许对方是处于对自己的感激之情吧。

 “如果我说我不想松开呢。”看到山姥切反应不能的样子,三日月的嘴角扬起了些许弧度,我对别人感激可不是这样的。

    山姥切咽了咽不存在的口水,几日未开口的声音有些嘶哑,“我不需要你这样。”心底一遍遍的警告自己不要会错了意,对方绝对不会是他想的意思。

    他不会妄想对方会产生和自己一样的感情,对方有喜欢的人,怎么能被这一时分不清的感激之情给蒙蔽了呢。

    山姥切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叫着不能被一时的场面给欺骗了,一个叫着不妨看看对方的心意又有什么关系呢,打了一会,本该是他理智象征的小人却有了输的迹象。

    守着一份从未期待见光和回应的情感太久,他竟然隐隐因为一点小举动有所摆动。

    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了,山姥切不想去思考太多,他想躲进被子里当一只鸵鸟,那样就用面对了。

   他低着头不敢抬起,他不敢去注视对方,也不敢去深思对方话里的含义。

  “无论多少次,我也会推开你的,所以你不用多想什么。这次似乎又是我给你添麻烦,你不来就会发生这样事了,害得你差点受伤.....对不...”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三日月靠得极近的脸给惊的想往后退,可对方却没给他这个机会,扣着他的肩膀不让有动作。

  “接下来听我说,就保持这个距离。”

    山姥切磕磕巴巴的一句对不起只得咽了回去,直觉告诉他现在不要多嘴。

 “这个闹事的是我的粉丝,是我害了你,你凭什么要对我说对不起。”

 “年轻人也不要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责任。”

 “我不会出于感激对别人这样,我只是认清自己的心意而已。”

    山姥切几欲张口,想说的很多却说不出口,小声说了句头有点痛,缩回了被子里,把整个人迈进了被子里不想说话。

    三日月不禁失笑,自知自己赶在人刚清醒的时候就说这么些话实在有些刺激人,再看拿被子裹成一团的人,凑了上去,小声说了几句,坐回病床旁的的座椅上。

   “等出院了我会和你说清楚一切的,也希望你能和我说清楚。”

    山姥切见没了动静,慢慢探出被子,重新躺回了床上,试图和天花板交流来消化刚醒来受到的刺激,余光却看见三日月拿起了果篮里的苹果,找了把水果刀,削起了苹果。

    白暂修长指节分明的手指握着刀,苹果皮沿着划过的痕迹一点点往下落。配合上洒落进窗台的阳光,照的窗前的那人格外好看。

    正当山姥切思想斗争等下要不要接受三日月那个削的很漂亮看着就好吃的苹果时,响起了敲门的声音,三日月问了句,那边应了一声。

   进门看见小C提着自己包的时候,山姥切有点不好的预感,但又不好开口。

    他大概知道等下要面对什么了,闭上了眼睛,佯装睡着了。

    三日月看了眼疑似睡着的人,小声询问小C有什么事。

    小C看了眼状态还不错的山姥切,放心后回过头来,打开山姥切的包,示意三日月伸手去拿。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事,国広这是把我们都瞒了啊,我是该说他心大还是什么。”小C的语气明显有些不高兴了,“要不是我听见他包里手机响了,我打开了包,我还看不见这东西。要不是看在他现在躺病床上,我真的是想对他生气啊,您看看这东西,您会不会生气。”

    三日月有些不明所以,剧组这边他也难得过来,还碰见了糟心事,怎么还有别的啊。

    伸手进山姥切的包里,他摸到了个信封装的东西,抽出来,把撕开的封口里装的信纸给拿出来,几秒后,微笑着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信纸朝山姥切的病床边走去。

   小C表示,她好像没见过三日月这么生气的样子,在瞅了眼病床上紧紧闭着眼睛明显装睡的某个人,她觉得莫名的好笑,有点想围观。不过直觉告诉她,还是让三日月来训这位隐瞒不报的家伙吧,寻了个理由离开了。

    而小C错过的大概是,三日月对着眼睛紧闭的山姥切一顿温柔且漫长的说教。

    说教结束之后,三日月凑近了那颗露出被子的脑袋,在他耳边说了句话,瞧着那耳朵瞬间红起来后,把苹果放到还在坚持假睡的山姥切的嘴巴跟前。

 “还吃苹果吗,刚才看的那么起劲。”

    几秒后苹果上被闭着眼睛的人狠狠的咬了一大块,瞥过头使劲嚼着。

    三日月这家伙,这家伙!!!之前对自己的态度都是假的!!果然刚刚那些话是他在做梦!!能有个对待伤员的态度嘛!!!

    之前纠结的情绪一扫而空,山姥切内心此刻疯狂吐槽三日月,再度记起三日月刚刚在耳边说的话更是红了脸,使劲把苹果咽下去却不想吃东西的姿势太诡异,被一口被哽到了,只得撑着身子坐起来咳嗽。

    三日月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给身边人拍着背顺气,丝毫不在意手里的苹果之前被啃过了。

    至于他在山姥切耳边说的话不过是,等他出院算的账多了一笔,来日方长。

    有必要那么大的反应吗?啃着苹果心情颇好的三日月捧着本书这般想着,自家小年轻未免太不禁逗了。

-------------

日常絮絮叨叨

   用今天在被群看到的一句话,刀子催生产粮的动力,我算是被刀舞剧透的内容给刺激到了,心累啊。

  至于这章写完,感觉更自己想的有点偏差,然后又想,三明经过一系列事情也该开窍了,折腾的我都没劲了,也不想虐和纠结了,看了眼之前开坑前列的大纲和关键词也没太偏,估计还有几章就完结了。

  其他的话,本来这章大概没这么快出来,打算等三次元的事情忙完了再更,这算打鸡血提前了。接下来三次元事情还挺多的,这个月更新随缘吧qwq,我就在这里先请个假了。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支持,欢迎交流和建议啦~


评论(14)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