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心想事成小纸片 05-09 end

庆祝国酱极化,也是之前六一的点文。

文里面是个有着轻微魔法的世界。

一个古早的坑,短篇end【终于

建议结合前文去看,因为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了。

01-02

03-04


05

     对于为什么要来鹤丸国永这个奇怪小店兼职的原因,山姥切表示大概是因为鹤丸国永本人比较随性,时间随意,工作也不难,而且最关键的是薪水也不低,这也就是他能够在鹤丸国永店里长做的原因了。

     但这两天,他感觉到了他家老板似乎有不太正常,虽然那人一直都那德行,但原来还不至于躲在一旁盯着自己的着装目不转睛吧,等到他发现后,又装作什么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在纸上涂涂画画起来。

      看来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忽略自家老板的不正常行为。有了这样的想法后的山姥切也总算是放开了手脚,恢复了日常的状态。

      至于在他下班后发生的某些不可知的秘密交易和小动作,鹤丸国永靠在藤椅上摆摆手表示,要让自家小店员知道,真的可能会发生某些不太好的事情呢。 

 

      大约又是某天下班后,山姥切收拾好东西走出离店里两条街左右的位置,突然思考起自己明天上课的书本在进店的时候被随手给放置在柜台上,连忙掉头加快脚步往回店的方向走去。

      他是不知道店长鹤丸国永什么毛病,最近一到点就开始赶人,原来他会觉得鹤丸国永虽然看上人怪了点,但还算是很友善的一个人,往常到点还会留自己吃顿饭或者聊聊天什么的,虽然多半他都是以冷淡的反应对待,但也还算友好。

现在这种赶人的形式多少让山姥切有种,鹤丸国永是不是在国外小岛上受到了什么精神上比较严重的刺激。

     等跑到店门口,山姥切见着店门虚掩,也不再着急,缓下脚步,敲了门便进去了。而他面对的不是鹤丸国永那些有的没的的玩笑话,而是对方一副格外紧张的面孔。

     “你怎么了?”为了他的兼职,为了他的工资,他有必要好好询问下老板的反常情况。

     “额...有点感冒....”鹤丸国永说完这句话后,心虚的望向往二楼的楼梯那里瞟了一眼,殷切期望着三日月能慢点下来,也别折腾出什么动静惹得山姥切怀疑。

     当初做小纸片的时候光顾着讨三日月开心就好,忘了真正麻烦的根源就在他身边啊。他不敢想山姥切知道这件事的后果,他觉得对方可能会把他打死。

     而他也极有可能弄丢自己唯一一个能容忍自己的店员了。

     山姥切看着鹤丸的神色各异,再看看对方额头上的冷汗,之前怀疑消退了不少。叹了一口气后,上前几步,把柜子里放的茶叶拿出来,拿了杯子认命的给鹤丸国永泡上一杯。

     “你先喝着吧,我拿完我放这里的书我就走。”说完放下杯子放到鹤丸国永的面前,拿了柜台上的书,放进了自己的单肩包里,跟身后的人道了别就离开了。

      脚步声盖过了店铺二楼那点小动静,而在山姥切不见身影之后,鹤丸国永这才舒了口气,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真心实意的差点把自己吓死。

      “三日月!三日月!你好了没,一点东西你翻那么久,给我整理好啊!”放下心来后,他为数不多的生存欲也没了,对着楼上叫了起来。

      他该庆幸三日月此刻心情好不和他计较,提了个袋子装好东西扶着楼梯扶手下来了,送了鹤丸国永一个没啥警告意义的白眼。

      “以后也请你多制作些有意义的东西,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建议你抛了。”三日月走到鹤丸国永面前站定,看着他面前一杯冒着热气的热茶,狐疑的看了鹤丸国永一眼,质疑起对方真的有这么好心几秒后,拿起来了喝了几口。“我先走了,你这茶叶还不错。”  

     呵呵。鹤丸国永在心里冷笑着,然后朝着三日月离去的背影挥了挥手,表示他这段时间都不想看见三日月了,他怕再来几次这样的事,他就要短命了。

     不过........三日月刚刚话的意思是在告诉他,他为那小纸片做的东西就是有意义了?他有没有告诉过三日月,那个小纸片是有时间期限的?说明书的背面应该写了才对,三日月应该看到了,不用他多嘴了吧。

      然而他不知道是,三日月真的没看说明书后面的小字,如果鹤丸国永猜的到的话,之后他也不会得来一顿打了。      

     

      提着东西的三日月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念着时间还早,调转了个方向,鹤丸国永这家店附近他没记错的话,有家还挺有名气的甜点店的,他一直想买那家店的巧克力甜甜圈。

      当他进去后,几个女店员看着他那张精致好看的面孔忍不住小声说起话,当然这一切没引起三日月的注意,他正在寻找他心仪的甜甜圈,没注意到身边的动静。

      一位女店员也终于从三日月的脸上转移回了注意力,上前询问起几番寻找无果的三日月。

      “请问您要找什么,我可以帮你去找找。”

      “就...巧克力甜甜圈,没有了吗?”三日月没注意店员亮晶晶的眼睛,有些不解的问道。

      “巧克力甜甜圈最后几个刚刚被一个男孩子买走了哦,您要不要看看别的,最近店里推出的慕斯蛋糕口味也很不错的。”

      略过心里的失望,三日月往店员指的位置看了看,选了几块慕斯蛋糕后,提着店员打包好的盒子离开了。

      或许因为起了风的缘故,路过一排梧桐树树前,几片被大风刮落下的枫叶有一片掉在了他的头上,他停下脚步伸手去拿,无意闪过的目光却在十字路口对面街道的转角路过的某个人停顿了下来。

      心里某种不可知的情绪汹涌而出,顾不上头上掉落的那篇树叶,他快步往前走着,他想看清那个被风吹落兜帽的男孩子的真实面貌。

      人行道立着的红绿灯正好此刻由绿转红,跳跃起红色的数字,奔腾的车辆阻拦了他前行的脚步。

      三日月有点后悔今天偷懒没戴他的黑框眼镜,以至于他看不太清金发青年上公交车前几秒钟的侧脸。也讨厌起了眼前的红绿灯,让他没能追上前看看那人的样子。

      红灯终于跳跃完了它最后的数字,车辆停下来在人行道前让出了一条道,三日月却没了上前的念头,调转脚步往公寓的方向走。

      他的脑子里有些乱,以至于他没能在此情此景之下好好思考一些事情的联系,而当他理清后,他正坐在家中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小国広捧着慕斯上的一颗樱桃啃的开心。

      现在的三日月面上被嘴巴上沾着点蛋糕屑小国広萌的心打颤,心里留了点理智,告诉他,明天他不找鹤丸国永算账就奇怪了。

      他算是明白那份不明情绪里的一点东西是为什么了,虽然没完全解析那时候的情绪,他就他知道的是,那里面的一份熟悉感,来自于眼前的小人,因为小国広和那人不要长得太像了。

      这是不是巧合,还要看鹤丸国永给他的答案,那家伙绝对有些东西没告诉他。

 

      小国広吃完东西陪着三日月吃过晚饭看了会电视,头不住的往下点打起瞌睡,最终陷入的梦乡。他被三日月托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捧着回了卧室里,放在柔软的抱枕上,翻了个身扯过一旁的小被子,找了个姿势继续舒服的睡着。

     三日月见此也踮着脚慢慢出了卧室关上门,沉了沉眼眸,拿出手机拨打了某个人的号码,在听到熟悉的女声报出已关机的话语后,黑着脸挂断了,念着明日再说的话,回了客厅,打开笔记本处理起工作。

     在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里,有个金发的青年也趴在书桌前,忍不住困倦沉沉的睡去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变小了,有一个人格外细心的照顾他,爱护着他,怕打扰他捧在手心里只愿他能踏实睡觉做个好梦。

    小小的房间里,只留那一盏橘黄色的灯光独自亮着,照亮了半张青年的脸,也照亮着枕在青年脑袋下未看完的书上。

06

        

      三日月隔天便寻着时间找到鹤丸国永的店里去了,可惜迎接他的是今日打烊的几个大字,而且一连几天是这样,惹得他一口气堵在心口不得消退。

      至于鹤丸国永为啥如此精确的预算到了三日月的举动,只得说上一句巧合,接了个朋友的电话后,给山姥切发了个信息,便打包了几件衣服去外地逍遥上几天。

      等到发现手机没电的时候已经是他奔赴别地的旅程路上的事情了。

      山姥切这边则是最不被影响的地方,一切照常,过着他简单平常的生活。

 

      鹤丸国永回来的时候,看到是站在自家店门口的一脸微笑等待着他的三日月,不知怎么他抖了抖,莫名有点不太舒服的感觉。

      至于来源,大概是三日月那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别人都说三日月和蔼可亲脾气好,可他是知道这种人生气起来才吓人。

      鹤丸国永把人安顿到店里,心里想着他又是哪招惹了这尊大佛了,他记得他没惹事啊。

      “鹤丸国永,接下来我问的话,我希望你能好好回答我。”

      完了,他好像真的惹上什么事了,三日月把他大名全叫出来了。

      “您问,您问。”鹤丸国永咳嗽几声,平常爱开玩笑的面孔严肃了几分。

      “你那个小纸片,究竟有没有现实为参照物的。””

     !!!!!听到这话,鹤丸国永的笑脸僵硬在了脸上,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现在把山姥切供出来会有什么结果。

      “有啊,毕竟也不能凭空虚造一个小人出来,你说对吗。”真假话参半才是最保险的办法。

      三日月挑了挑眉,示意鹤丸国永继续往下说,就他对这人了解,这人绝对没说完。

      “你也知道我店里来学生比较多嘛,我那时候在做东西,正好来个学生,我正愁着小人形象问题,看着来人就想着拿对方样子做个Q版。”

     “所以,真的有叫国広这个人对吗?”

     “小人还和你说话了,看来这个小惊喜还挺.....”还没等他话说完,三日月上衣口袋里爬出来的小人让他顿住了。

      那个穿着小兜帽衣服的小人,真的是山姥切的Q版哎,真人面无表情看惯了,这种缩小版的不要太可爱啊。

      鹤丸国永在离小国広还有十厘米左右被三日月一把打掉。

      “你好...”软软糯糯的声音简直......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三日月当宝贝宠着了。

      山姥切要知道....不不,山姥切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鹤丸国永这般想着,再度想伸手去摸小人,再次被三日月打掉手,只好改换策略,从抽屉里拿了个缩小版的果冻和小勺子递给小国広。

      小人倒是懂事,看了眼三日月,得到可以吃的答复后,对鹤丸国永说了句谢谢,就抱着果冻到边上开心的吃起来了。

      明明Q版的萌掉头,真人版的怎么就老是板着脸,难道这才是山姥切的真实性格?鹤丸国永内心冒出这样的疑问,咽了咽口水之后,继续面对起眼前的三日月。

      奈何面前这人目光完全被小国広给吸引过去了,根本没管他的目光。

      “话说,三日月你为什么突然跑来问我这个问题。”大问题绕过去,现在轮到他问三日月了,他很好奇三日月怎么想到突然来质问他。

     三日月听到这句话,收回了揉着小国広脑袋的手指头,脑海里再度浮现之前的事情。

     “因为上次我碰见了和国広长的很像的人,虽然因为没戴眼镜没太看清,但我心里告诉我那个人和国広一定有联系。”

“你很想见到那个人吗?”鹤丸国永反问过去,他觉得三日月现在样子很反常,但他又说不清楚是个什么味道。

     三日月看着小国広给他递来的勺子,示意他吃一口,摇了摇头后,用手撑着脑袋架在柜子上。

     “我不知道。”

      他说不出来对那个连擦肩而过都算不上的青年是什么感觉,按理来说,他有小国広的话就够了,有些真相并不是非要知道的那么清楚就比较好。

   “那就顺其自然吧。”鹤丸国永此刻也的确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真相在他嘴边然后咽了下去,他不知道这份真相真的是三日月要的吗。

     他这个意外做出来的小东西,究竟能给三日月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惊喜呢?

 

07

 

     当三日月睁开眼睛发现日常那一句早安不见的时候,他偏过头去看向床头柜上的小国広,那个陪伴了他一个月的小人恢复成了最开始他看见的样子,只不过有变化的是之前小纸片的样子是睁开眼睛的,而现在闭上了。

     小国広每天都会比他先醒过来,然后在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给他说上一句早安。

     小国広会说的话其实不多,但在三日月和它说话的时候,总会用它那些为数不多的语句来回应三日月。

     你以为它什么都不懂,但其实三日月明白小国広只是看着像个小娃娃,但是很多东西它听到了是明白的。

    他那次碰见本体后回来,跟着小国広说上了几句,小国広正抱着微缩小饼干吃的正欢,但他还是看见那双小手顿了顿。

    小东西什么都明白,吃完跑他面前叫着三日月的名字,要他低头下来。

    而等到三日月低下头时,三日月的鼻尖上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吻。

  “你要加油!”

    你看,它是不是什么都懂呢,也许那个时候,小家伙就有预感到它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但还是给三日月鼓励。

   手心捧起那张闭上眼睛的纸片小人,三日月找到了当初装着他的盒子,轻轻的把它放了进去。找到之前准备的小物品,一起放进了盒子里。

     关上盒子的时候,他看见了一旁的说明书,拿了起来。本想折一折一起放进盒子里,却无意发现了背面的那行他没注意的小字。

    时限:一个月

    他该明白的,这个小家伙本来就是基于本体的产物,怎么会没有期限呢。

 

     那天收拾好一切的三日月把盒子放进了一个带锁的抽屉里,然后紧紧关上。

     他拿起在床边放着的手机,解锁之后,看到的不是屏幕的封面,而是备忘录的页面,上面打了一行字。

     ————谢谢你,我过的很开心。希望你能遇到真正的那个我。

 

 

08

 

     当你在意起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身边巧合这样东西开始多了起来。

 

     三日月心里有个角落放着那个无意遇见的金发青年,他去鹤丸店铺那边的街道的次数比以往多了起来,他开始经常去那家甜点店。

     在不止一次买不到心仪的点心后,连边上的店员都会小声在边上讨论起来。

     他和那个金发的男孩子经常是你买到了这样我就买不到了呢。

     这句话在他心里落下了根,也终于有机会,在他再次进甜点店的时候,偏过头的一刹那,他看见透明玻璃之外小小的身影,让店员先给他包装好他等会进来拿,便跑了出去。

     而当他终于在追上那个青年之后,他却发现,他不知道能说什么好。

     “三日月...前辈?”对方似乎发现身边停下来的人,停下片刻后,有些不确定的叫着他的名字。

     “你..认识我?”三日月开始觉得这世界或许真的挺奇妙的。

     山姥切点点头,看向眼前这位在学校荣誉榜上有出现过的人在自己面前,不免有些惊讶。

     他知道三日月这个人,但却没见到过真人。学校有关三日月的传闻有不少,但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存在。

     “有在荣誉榜上看到过您。”和不熟悉的人打起交道来,山姥切不免有些不自在,而且感觉现在的场景很尴尬。

     “您有事吗?”山姥切反应过来情况,他跟这位在读研的前辈可谓是素未谋面,对方这明显感觉认识自己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这回轮到三日月没话说了,他的确找不到理由来和眼前的人解释,他甚至叫不出对方的名字。

     等等,名字...他家的那个小家伙叫国広,那眼前这个人,是不是.....

   “国広...”听到自己名字的山姥切显然愣了愣,叫他名字的声音很轻很轻,以至于山姥切觉得是自己听错了,他没有和这位前辈见过面,对方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

 

      于是,就在那么一个午后,在鹤丸担忧过不知多少次的场景还是发生了,只不过是在他店里面的被撞见,而只是简简单单的在这样一个明媚的午后,如此巧合而单纯的发生了。

     “你好,我叫三日月宗近..”

    “你好....我叫山姥切国広...”

     说不上理由的欢喜,说不上理由的心动,曾经对三日月来说觉得一辈子都不会发生的事情,在这个午后,如此轻巧的发生了。

    

09

   

     鹤丸国永曾经说过,三日月嘛,其实啥也不缺,只是个缺爱的人。喜欢那家伙的很多,但三日月喜欢起什么的时候,那种样子,一定是最大的surprise!

     现在他的心想事成魔法小纸片替他实现了这一切,也让他看到了所谓的surprise。

     当然在某些真相被揭开的时候,他得到两人的一顿给他特制的‘惊喜’,也得到了每日吃狗粮的机会,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完结后碎碎念。

对于坑这个东西,我大概真的是可以说的上是,你不要猜我什么时候产粮,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不准就就把快两年前的坑给扒拉出来添上了。

因为这篇就是这样_(:з」∠)_

总之也算完成了六一点文里的一项了,也填了一个以为不会填上的坑了,我也对自己说句,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