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幸好你还在

先祝呆毛新婚快乐了

这边算是给你的份子粮qwq

现代paro

选了同居三十题里面的一题来写

文笔渣,不嫌弃就好qwq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你是否还会记得我。

   

   当在早上天光刚亮本还在睡意朦胧之际响起的铃声,山姥切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它当做闹铃声给直接挂掉,然后扯过被子,继续美梦。

   梦算是美梦吧,大概算是吧,至少那家伙的样子不论什么时候记起来都算是很可口的吧。

   也不知道在外出差这些天的某人,是怎么好好照顾自己呢。

   梦中有人牵着自己的手,在无人小道上悠闲的散步,阳光温和,坐在有树荫遮挡的木质座椅上,亲昵耳语着什么,感觉的能听清讲什么的时候,就被电话铃声给打断,怎么能不生气。

 

   一个人独自做好早饭,默默的吃掉,然后等到中午时,简单炒上几道小菜,热上昨天的剩饭,继续默默的吃掉。

   为什么会觉得有些太过寂寞和安静呢,大概总有一个人陪在自己的身边,不需要一个人过着单调的生活吧。

   摇了摇脑袋,山姥切决定不去想浮现在脑海的某个人的样子,虽然他要承认那人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话说,三日月好像是今天下午5点多的飞机吧。

 

   早上睡醒起来之后的山姥切倒是没把早上的铃声当做一场梦,老老实实的回了个电话的过去。电话那头人也不恼他的举动,只是照常说着问候的话,随带说了句我们国広起床气很可爱之类没营养的话,让他不免闹了个大红脸,嘟嘟囔囔的回着男的说什么可爱的话。

   可依旧没舍得挂断电话,即使三日月出差这些天每天都有打电话过来,但依旧还是希望是一个人真实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和自己说话。

   即使再不擅言语,当听见对方的一句我想你了以后,山姥切也放低了声音回应了对方一句相同的话,然后说了声再见,彼此沉默许久听着呼吸声,等待着谁先挂断电话,山姥切也只好主动按下了挂断键,把手机放在一旁。

 

   下午的时光是漫长而无聊的,即使不喜看电视这种打发时间的方式,山姥切还是百无聊赖的半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遥控器调换着频道。

   渐渐听不清电视机上主持人嘴里讲的什么好笑的段子,只觉得的眼皮越来越重,直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场午睡本算不到时间,但山姥切多少心里还是记得要去买些食材回来,毕竟三日月回来了,总不能让他吃方便面加荷包蛋吧。

   但睡意似乎一直不舍得离开他,让这场午觉时间慢慢延长,直到被轻微的震动给弄醒。

   本应该开着的电视不知什么时间被关闭,而窗外传来的喧闹声让他不得不在意起来,因为震动还在继续。

   往窗外看去是往远处跑去的人们,震动一直持续着,而且有增强的趋势。

   山姥切本还缠绕的睡意瞬间消失不见,拿好钥匙和钱包,赶紧打开房门,楼道上跑动是熟悉的住户,他也跟紧这些的人脚步一起离开这座已经有些不太安全的大楼了。

   被忘记的手机在茶几上发出了亮光,响起悦耳的铃声,而手机的主人此刻已经在安全的空旷处,望着周围和自己一样逃离住所的人们,有些反应不过来。

   他在奔跑到这里的时候,脑子里是一片空白的,他有听见在路过的途中房屋崩塌的声音,他有听见因为恐慌而导致踩踏事件的惨叫声,直到到达安全的地方时,他见着身边和他一样疲惫的面孔,他才明白过来,他正在经历一场灾难,他和死神擦肩而过。

   只想要听听他的声音而已。现在的山姥切脑中只有这个想法,伸手摸向口袋,想看看现在的时间,却发现口袋里除了钱包和钥匙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无力的捂住额头,山姥切只能暂时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再去想些有的没的。

 

   当我面对遍地的断壁残垣却找不到你的踪影,当我打了无数通电话回应的只有无人接听的冰冷话语,当我发现你消失不见,我该从何处寻找你呢。

   何谓开心,大概是终于从这场漫长的出差中解放,何谓震惊,大概是满怀期待的坐上出租车时,听到广播里报告的消息。

    司机把三日月放在离人群密集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三日月并没因此生气,因为谁不害怕灾难呢。

   拉着行李箱奔跑在人流密集的道路上,没人在意你是碰撞到了谁,一声抱歉后,又是各自奔向不同的地方。

   害怕天灾人祸,更害怕它伤害到重要的人。

 

   路边有哭喊声,不知那是否是哭泣那逝去的生命呢。三日月不敢多想,他只想快一点看到那个人,证明他还好好的在安全的地方就好,其他的不能去想。

   再一次拨打电话时,回应他的依旧是熟悉的冰冷的回应。

   站在熟悉的街道上,抬头看见还立在那里的大楼,他心里放心了一些,可又不免胡思乱想,他的切国是不是去买东西了,会不会被其他的建筑给…

   建筑已经被围挡了起来,自然是不会让人进去,毕竟还有余震的危险,进去无疑是不要命的。

  既然大楼还在,那是不是证明切国已经到了安全的地方了。

   随着人流往前走,他所知道前面有一块空旷的广场,应该算是安全的避难处了,只愿能找到他想见到的那个人。

   广场上密密麻麻的人群阻碍了寻找了前进的脚步,把碍事的箱子放在了一旁的电线杆子旁,穿梭于人群之中,直到见到那抹灿烂的金黄,他才终于舒了口气。

   做工良好的衣衫早已都是皱褶,可这又什么在意的呢。

 

   无人在意自己周围有两个男人相互拥抱,因为能在灾难之中知道自己重要的那个人还在,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其他的又有什么在意的呢。

 

   当碰到熟悉的温度时,山姥切感觉到眼眶里有什么在打转,使劲眨巴眼睛给忍了回去,深深埋进眼前那个的怀抱之中。

   而对方一句话,却让他一下子破功,红了眼眶,掉下了泪水。

   ————幸好你还在。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