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萤火﹝1﹞

-设定为人类三日月x山神山姥切

-脑洞的来源大概是自己又重看了一遍萤火之森和夏目的产物。

-篇幅大约中篇左右。

-原谅我的文笔渣....

-可结合萤火之森的部分BGM听着看。


【1】

-01-

 

  每年的夏季,三日月便会来到这位于大山脚下的祖屋避暑,渡过这炎热的夏季,不被酷暑所侵扰。

  三日月本人也相当的喜欢此处的平静,靠在祖屋的那棵老树下,听着蝉鸣,感受着微风划过脸颊的舒适感,这是在他所处的都市享受不到的宁静。

  每年的夏天一如往常,没有任何的波澜,然而这并不影响三日月对这片小村庄的喜爱。

  但生活总是在你认为没有变动的时候,扔下几颗石子,溅起波澜。

 

  即使是只有夏天才来到村庄,三日月还是在这里结识了几位伙伴,而当伙伴们相约去村庄临近的那座村庄玩耍的时候,三日月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毕竟孩子的好奇心是有的,总是听得大人在说,村庄临近的大山不要靠近,小孩子去了很危险之类的话。听得多了,反而好奇心更浓了起来。

  那里有什么呢?有神明,还是有妖怪呢?这一切听起来有趣极了,难道不是吗?

  升起这样的想法之后,三日月便更是下定决心要去探个究竟了。

  

过了晌午,吃过午饭,几个小伙伴蹭着午休时间偷偷溜了出来,在山下的神社门口见了面,相互击了个掌,开始了探险活动。

小孩子的兴趣来的快,去也快,而当听见了天空中传了的一阵轰鸣,除却三日月的其他几个小孩子停下了前进的脚步,胆怯了起来。

“好像要下雨呢,要不我们回去吧,下次再来也不迟,对不对。”孩子像是寻求相同意见一般,瞧了瞧身边的几位小孩子,三日月则是因此皱起了眉,露出了些微不满的情绪。

 说是要来的是眼前的这个人,说不来的又是他。抬起了他的兴趣,却在最开心的时候选择回去?

 “是啊是啊,差不多也要过了午休的时间了,被发现偷偷跑来山里玩,肯定要被臭骂一顿了吧。”另一位孩子应和着表示这赞同。

 有人开了头,这次所谓的探险小队便马上有了打道回府的打算。

 “三日月,你不回去吗?”做好打算的孩子准备回家去,回过头看着还在原地一动不动的三日月,询问着。

  “你们先走吧,我等会再回去。”逗弄着停留在紫色小花上的蝴蝶,三日月抬起头答了同伴一句。

  得来这样的回应,一同玩耍的小伙伴也只得挠了挠脑袋,背过了身子,走向了下山的道路。

  当听得脚步声消失不见的时候,三日月才起了身,拾起地上掉落的一片树叶,踏起了步伐,朝他从未踏足过的丛林深处走去。

 

  他听得爷爷讲小时候的故事。说是爷爷小时候也有过到这片森林里来玩耍,竟是晚上看见了森林举行的庆典,跟着小伙伴一起去玩耍了一番,等到回家问起大人,才知道,森林哪来的什么庆典,而小时候的爷爷则是因为偷跑去了森林,得了一顿臭骂。

  想必,那便是妖怪的举办的庆典吧,要是他也能看见就好了。

  逗弄着山中的蝴蝶鸟雀,尽了兴之后的三日月,回头却发现自己陷入了窘迫的境地。他记不得是怎么走来这里的了,更不要提找到回家的道路了。

 试图寻找道路的三日月得来的结果,无非就是在原地打转转,回头又看见了熟悉的这颗大树,只得无奈的坐下靠着树干歇息着。

 不知道爷爷知道他偷跑上山会是什么样子呢,但不管结果如何,发现不见的自己,一定是无比的担心吧。

 最初听见的那几声雷,仿佛只是错觉一般,雨点到了现在也没能落下来,而三日月则是被这洒落在身上的阳光照着,生起了困顿感,浅浅的掩着嘴,打了个哈欠。

 既然已经是这样,休息一会也没事吧,这样想着以后,三日月也就索性决定睡上一觉再去想解决的办法。

 也就在准备阖上眼睑入睡之际,风却猛然在这山中刮大了起来,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连带着枝繁叶茂的大树也被刮下了不少还正翠绿的叶子,也就这一瞬,三日月看见了坐在树干上,披着白披风,带着奇怪狐狸面具的少年。

“你….是谁?”三日月睡意全无,睁大了眼睛看着坐在树干上被吹掉白色兜帽的金发青年。

 而本在出神的金发青年,也因这丝动响,,瞧见了树下这个黑发的孩子。

 

 这…大概便是二人交际的开始吧。

 

 

-02-

 

 山姥切思考着要怎么与这个孩子交流,他从未有过这样的经验,只得歪着脑袋,透过面具注视眼前的孩子。

 他在山林里居住已久,这是第一回被看见呢。

 从高高的树干下跳下,山姥切蹲在身子,仔细的观察面前的人类孩子。

“啊,人类!”孩子自然瞧不见他的神情,在惊讶完后,高兴的向他扑了过来,山姥切连忙起身,躲了过去,让孩子扑了个空。

 扑在草地上的孩子倒也不恼,坐在刚刚摔倒的地方,拍掉了头上的草屑,朝他微笑着。

 山姥切看着孩子弯起的眉眼,想要伸手去摸摸孩子看上去柔软的发,犹豫了会,还是收回了手。

 这孩子,笑的可真好看呢。

 

 “等会,我便带你离开这座树林吧,再往深处走,可是再也出不来了哦。”

  三日月抬起头,看着带着面具的金发少年,听着他说的话,点了点头,朝金发少年伸出了手,示意牵手。

  山姥切沉默了一会儿,握住那双稚嫩的小手,头一次感受着这有些陌生的温度,余光不时观察这身旁孩子的表情。

 也许是在山中渡过了太久的岁月,也许是没有接触过除了山中动物及妖怪们以外的生物,他多少有些小心翼翼,头一次这样触碰到人类,实在是会新奇的经验。

  他感受身后的某些家伙的目光,他也懒得回头,大概他们正在奇怪自己,怎么会和一个人类小孩相处,怎么会去接触一个人类的孩子。

  但现在的重点并不是这个,等会回来再跟他们解释吧,等再晚一些,这孩子的家人,怕是会担心了吧。

 

  三日月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放心让一个山中的陌生人带自己回家,只是第一直觉感觉到了身边的人没有恶意,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与人相处而已。

  当眼前出现了神社的模样时,三日月也明白了,这是走出了迷宫,眼中满满的笑意,回过头,注视着青年,满是欢喜。

“我的名字叫三日月宗近,明日我会带着谢礼来的,感谢你带我出了山。”孩子的欢快语气在此停顿了会,声音低了下来,“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青年只是静默不出声,三日月只得尴尬的笑了几声,心情不知为何有些低沉了下来,慢慢的往神社的台阶走去。

 “山姥切国広。”

  一阵风吹过,像是有意为二人传话一般,把小声的话语,送递到了对方的耳旁。

  孩子的脚步从缓缓前行到蹦跶着步子,一蹦一跳的踏下台阶。

 

  孩子背过身子朝山姥切的方向挥手道别着,而山姥切注视着那个深蓝发色 的孩子一步步的踏下台阶,脚步声慢慢的消失,身影越变越小直至不见,也依旧没有改变目光方向,静静的望着。

  明日,还会见到吗?

  心中的升起的期待之感让山姥切感到诧异,但随之升起想法还是让他轻轻扬起了嘴角。

  若往日的生活是一潭平静的湖水,今日的遭遇便是那无意掉入湖中的石子,一圈圈的溅起波澜,从小到大。

 

“山神大人,回去吧。“身后化作人形的妖怪走到山姥切的身边轻声提醒。

金发少年点了点头,调转了方向,跟随上妖怪的步伐,没有片刻停顿,消失在了丛林之中。

在前往居所的道路上,身旁的妖怪好奇的瞧着不知怎么感觉心情很好的山神大人,提出了问题,即使他们的山神大人并不爱言语。

“大人,据我所知,您从未与人类有接触,而且....”似乎是感觉到了话的走向不对,自知失言的妖怪赶紧停下的话,没敢再往下说。

山姥切并没有答他的话,垂着脑袋看着地面,散落的发遮住了半边面庞,也遮去了暗淡下来的眼眸。


-tbc

自己有些把握不好设定,也就以至于磨蹭到现在发出来......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