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刀剑乱舞】睡美人(中)【三山】

一个奇怪的脑洞...

短篇 


下次更新的时候就会完结的,想着最初是想写个欢乐向的东西,结果...

上章指路睡美人(上)

欢迎交流~

 

-04-

 

   今日出阵的任务顺利完成,即使中途有遇见检非违使的这样实力强大的敌人,也并未阻止队伍前进的脚步。

   站在队伍最前的山姥切却未因顺利归来,神情上有多少变化,要是细细看去,不难看出脸上的几分疲惫之色。

   晃了晃脑袋,山姥切欲借此拜托掉升上来的困顿之意,可惜并没有多大的作用。

   身上的几道伤口隐隐作痛,但他明白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似乎是在对抗完了检非违使之后,才生出来的困顿感,这几日似乎状况严重了起来,可原来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再次摇晃了下脑袋,山姥切索性也不去想这个问题,转身查看了身后的情况,确认完人员后,启程回本丸。

 

   “兄弟,兄弟....”隐约听见耳旁有人正在呼喊着自己,山姥切睁开有些沉重的眼皮,迷迷蒙蒙的看着正在叫着自己的堀川,有点状况外。

   “有什么事吗?现在应该还早吧。”说完,山姥切掀开了被褥,整理起了衣装,“今日还有要当番的任务,可不能晚了。”心里念着要不早点去叫三日月的话,估计这个又要翘班了。

堀川站在他的身后,等待着他整理好着装才开口,“兄弟,现在已经快中午了,你从昨日出征归来吃过了晚饭,回了屋子休息到了现在。”

山姥切顿了顿身子,有些僵硬的转向堀川,满脸的不可置信。他并不算是多严律克己的人,但也不至于会拖到这么晚起床。况且他没记错的话,昨天回到本丸的时候是傍晚,他觉得有点累,直接进了饭堂吃了点东西,便回了屋子休息,没想到会拖到这个时候才起来。

“或许是兄弟这段时间太累了,最近你可别勉强自己。”堀川见着山姥切准备厨出房门,在他身后说道。

他最怕的还是自家兄弟去勉强自己,把什么都往肩膀上抗,真的是怕哪天会吃不消。

山姥切只是挥了挥可挥手表示无事,可堀川脸上的皱着的眉头,并没因此而消退下去。

 

自然这个时候才去找三日月,这人肯定不会老老实实的做这畑当番,反倒是在田地的边上,寻摸到了一处阴凉,慢悠悠的喝茶。

见此,山姥切也只得叹气,下了地去把其中的杂草给拔除。

他可指望不得天下五剑的某位能够下地帮忙,不添乱就够了。可喝茶的老人见着他一来,放下了茶杯,卷起了袖子做起事来。

“你在一旁休息便好,这样的农活不适合你。”

身边的人像是没听见他讲的话一样,自顾自的做着事,山姥切也就随他去了。

“本来今日想着能跟切国一起当番,便早起等着切国你过来,可是没想到切国却是失了约。”三日月脸上露出几分失望的神情。

山姥切倒是很想说他什么时候说了要去找他一起去当番,虽然他本来也是要找这人一起去,可不过是为了防止这人摸鱼和翘班,虽然因为一些原因还是变成了这样。

“抱歉。”山姥切并不想和三日月提及自己其实是起晚了这件事,也就顺着话道了歉。“马上到中饭的点了,先放下手上的事去吃东西吧。”拿过三日月手上的杂草扔到一边去,牵起手往饭厅的方向走。

被牵着手的三日月倒无半点不适,自自然然的被牵着走。

 

一天本该如此再平常不过的进行下去,可惜山姥切觉得开始不对劲起来。

三日月本想在当番后,拉着他坐在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可见着山姥切的状态不太对,连忙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山姥切只是摇摇头,推脱了过去,随后回了休息的地方。

见着山姥切离去,三日月也只得一人进了饭厅,神色不佳。

 

晚饭之后,三日月并未跟着三条派的一同回了部屋,而是往堀川派的房间走去,三条家的几位倒也没多问,一脸我明白的表情回了房间去。

走到堀川派部屋的时候,堀川国广正巧拉上房门,似乎要去别的地方,见着来人后,停下了脚步。

三日月和自家兄弟的那点小关系,大抵本丸里也就只有审神者还在云里雾里的不知晓,虽然他是不知道山姥切是看上了这位的哪点好,但兄弟觉得和这人在一起开心,他也不能多说什么。

“你找兄弟有什么事情吗?”堀川礼貌的开口,想着这位捡着这个点过来得是什么事,“兄弟现在已经睡下了,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哦。

“他今天好像有些不舒服,晚上没吃晚饭就回了部屋,所以想来问问怎么了。”

“昨日出阵回来兄弟也是这样很早就休息了,大概最近比较累吧。”堀川听得三日月这般说,心里头那股不安越发增加了起来。“刚才我也说了昨日兄弟很早就休息了,但可是睡到了今早临近午饭时分才出去的,今日似乎又是这样,不知兄弟今日当番时有什么异常呢。”

当事人已陷入深睡之中,寻不得答案的堀川也只能问问这位和兄弟亲密些的人了。

三日月回忆起白天下午的,好像并没有什么状况,等等...他好像有好几次看见切国揉着额头停下了手中的事,他去问,切国只是回答他有些困而已。

把状况告诉给堀川,对方也只能皱着眉头,“兄弟情况不太对,等到明日再看看兄弟的状态,还是这样,我要去找审神者问一问了。”

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似乎这是当下唯一的办法了。

 

-05-

 

第二天清早,三日月独自坐在饭厅的一角,吃着自己的那份早饭,而往常都有山姥切在身边一起陪伴着,对方会端着他喜欢吃的早餐到他的面前,在他面前讲着些本丸的小事,也嘱咐着他今日要好好完成主上布置下来的任务。

每日早晨的日常都是如此,可他并不觉得枯燥,反而觉得偶尔能在他面前发发小牢骚的山姥切实在是可爱的不行。因为这是唯独他能看到的,其他人能看见的不过是那个本丸喜怒不言表的山姥切,而他面前的山姥切,多了几分颜色,也多了那么几分真实。

昨晚三日月睡得并不安稳,念着山姥切那边的情况,他只能暗暗的希望着这不过是件普通的事情,再平常不过,而在这下面生起担心却是越发增加。

吃过早饭,收拾完了餐具,三日月迈起了步伐往堀川的部屋。

今日似乎堀川派的几位,并未来进餐。抱着这点,三日月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往前进。

此刻不过早上八点的光景,并不算晚,但对于本丸中的各位刀剑男士的作息,基本早上七点已经全部起来,八点正是要进行各项任务的时候。

当赶到堀川部屋门口时,山伏国广和堀川国广二位不免有些神色匆匆,当遇见了三日月后,也只是来的及打个招呼,便要赶去执行今日的任务。

“切国他今天...”三日月拉住堀川的衣袖询问情况。

堀川此刻的状态并不好,但见着三日月着急得到答案的样子,也停下步子,“兄弟现在还在睡,而且....似乎像是陷入了梦魇,不停的冒着汗。我叫他,他也丝毫没有醒过来的症状,嘴里喃喃的说着些听不清的话语。”堀川的眉头紧锁,叹下一口气,“我和山伏今日都有远征的任务,而审神者此刻并未在本丸内,既然遇到了三日月殿,还劳烦在审神者归来之时禀告情况。现在也只能拜托你了。”

 

堀川派两兄弟的脚步声渐远,三日月却似是没回过神来。

不好的情况并没有因为他所希望的那样简单的过去,反而走向了条复杂的道路。

抚去额头上冒出的冷汗,三日月踏上台阶,拉开门,看见了躺在杯子中睡的并不安稳的人,坐了下来。

“昨天要能早些发现你的情况,是不是现在你就不会这样的呢。”

俯下身子,用手捋过青年额头已经被汗湿的金发,即使是经常抱着副笑颜面对众人,面对最亲近的人是这番状况,也乐观不起来了。

“这是我的疏忽呢。”他在青年的耳旁轻声呢喃,可惜青年却再不会伸过手来,抚平他皱着的眉头,“这是你给我开的一个玩笑吗,可是并不好笑啊,切国。”

宽大的衣袖遮住姣好的面容,却藏不住其中哽咽说出的话语。

可惜,青年此刻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沉浸在逃脱不了的梦境之中往复,寻不到归路。

 

-06-

 

“你告诉我你不知道怎么解决,那上头派你来干嘛来了,来蹭一口我家本丸的粮嘛!我家粮很好吃嘛!”平日看上去温和无比的审神者,此刻正在怒气冲天的抓着一只狐狸拼命的摇晃着,这番架势,让前来查看情况的鸣狐往后退了几步,身上的小狐狸更是直接从鸣狐的身上跑下来,逃到了附近的大树上去。

狐狸显然对于现在的状况毫无对抗之力,只能期待面前这小姑娘的怒火能够消退下去一些,把它放下就好。它已经被晃的满头星星打转转了。

让难得发脾气的审神者有这么大的动作,可想而知本丸发生了不小的事情。

审神者一日抱着美好无比的心情,从现世回归本丸,准备找找自家的近侍刀,吃个点心唠个嗑,结果她等来的却是自己的近侍刀,山姥切国广陷入一种不知名的状况,陷入了沉睡,完全没有苏醒的症状。

联系上了上头的组织,说明了情况后,说是会派来使者前来解决问题,现在看来,不过就是换了个家伙背锅,来让她发泄怒气,丝毫没有解决当下的情况。

小狐狸终于得以坐在地板上,头一次觉得坐在地面上的感觉是如此的美好,可惜,审神者也不会给它多少喘气的机会。

“我家国酱,从出事到现在,已经睡了整整三天。我看着他被噩梦缠身的样子,却怎么也醒不了,出着一身汗,翻来覆去的样子,难道很好看吗,难道我还能有心力和你心平气和的讲话吗!”眼泪从小姑娘的眼睛中一大颗一大颗的滚落下来,没有停下的意思。

三日月只是在旁静静的看着一切,听着没办法三个字的时候,他大概明白有种感觉叫心如死灰,最后的那点希望,就像仅剩于黑暗中的火星,毫不留情的给扑灭了。

这件事情来太突然,即使有了那么点预兆,却根本不给他一点反应的机会。

“或许是审神者你的灵力不稳的原因吧。”小狐狸弱弱的说了一句后,立马得到了刚刚擦完眼泪的审神者恶狠狠的眼刀一枚,被吓的连忙又缩回了墙角寻找安全感。

“呵呵。”审神者嘲讽笑的对着墙角的狐狸,“当初上头似乎是看中我的灵力足够强大才让我来的吧,现在你跟我提灵力不稳,是在说笑话?”

审神者从长谷部手里接过餐巾纸,把脸上的眼泪彻底擦干,也算是稳下了些情绪,“长谷部君,你说这狐狸说的笑话好笑吗?”转头问向身边的人。

于是狐狸再次得到了一枚更加恶意满满的眼刀,里面带着的含义则是,你要是在说错话惹主上生气,大可以尝试下会得到的后果。

 

三日月悄然离开了硝烟四起的大厅,放轻了步子,回了堀川部屋,里面的两位见着他,也不过点了点头,习以为常他的到来。

“主上那边有什么办法吗?”堀川搓了把毛巾,擦了擦青年头上的汗。

“据管理主上部门派来的使者给来的答案说,未遇到这样的案例,没有办法。”听到跟自己亲口说出结果果然是更加难过吧。

“兄弟总是这样,自己一点难一点苦总是藏在心里,不愿和我们说,总是怕会让我们担心,怕成为我们的负担,说着自己不过一把仿刀的自卑话,所以在你来之前我是真的拿兄弟一点办法都没有。”堀川像是并没有听见三日月所说的话,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所以自从你和兄弟在一起后,我最舒心的便是,在你面前,他展露出他从未在我们面前展露过的情绪,谈到这一点,还真是有点无力呢。”堀川微微笑了笑,把青年头上重新沁出的汗珠给擦去。

“不过这次他也应该是没有想到事情会严重成这样,觉得不在意,也就连你也没有说,你瞧,现在他不就是变成了这幅样子。”把毛巾递给三日月后,堀川拿起装水的脸盆,准备重新打过一盆水,“兄弟但凡能跟我们几个提一提,我们或许还不会这么难过,怕的就是有话往心里藏….”

三日月不语,心里想着这回过了以后,他是要和自家恋人好好交流下了,至少要让他知道,他这种隐瞒不是让亲近的人省了麻烦。

--------------

下章也许欢乐向...其实本来就是想写欢乐向的东西....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