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刀剑乱舞】被被寻爷记-10-【三山】

-10-

这章还完结不了...下章应该没错了。

---

 

审神者在自己本丸终于有了三日月,而且还是山姥切带回来的事情上,兴奋了几天,也至于本丸这位经常带队出征的刀陷入了一定性的郁闷里。

比如远征,原来基本上山姥切跟着一起远征的刀们会有不少,而且也是和自己相处的时间算蛮久的刀,所以即使自己在其中说的话不怎么多,但在相处之中还是十分融洽的。

不是说与这把名刀的相处处于恶劣这一栏,只是莫名被拉下长期待着的主队,被审神者另置于一队,变成了只带着三日月执行任务呢。

远征是和三日月一起去,只有他们两个一队,畑当番马当番也是和这位在一块执行。

两把刀就像是被绑定了一样,只要有任务的布置,山姥切绝对是被审神者安排和三日月一队,美曰其名,熟悉本丸大小事宜。

而本丸的刀们也开始觉得只有山姥切出现的地方必定身后会跟上一个三日月,反之也是一样。

对于这样的认定,山姥切表示不满,而更让他不满的是,自从三日月来了本丸以后,出阵任务安排中便没了他的名字。

假意擦汗,实则山姥切正一脸无奈的望向离他不远的三日月正在对着马棚里的马微笑,像是考虑着要如何和马进行顺利的沟通,好能顺利的给马顺顺毛。

三日月仿佛察觉到了他的视线,转过头来,“切国,有什么事情吗?”

面对这样的对着他的笑颜,山姥切表示适应不良,更别提说什么了,而且到底是谁教三日月这样称呼他的?

无心情去应付现在看上心情很好的三日月,山姥切开始默默的加着马棚里的水和饲料。

 

如果说原来经常在主队的山姥切是樱吹雪的状态,他现在表示现今这种闲下来的生活,让他没了情绪了,更别提还能情绪高涨无比的飘樱花了。

现在的山姥切已经差不多接受了与三日月绑定任务的现实,主人定下来的事他遵从就好。

不远处的三日月正在微笑的等着他一起去万屋买东西,山姥切也就快步走上前,和他并肩前行。

路途中,山姥切和三日月并没有什么的交流,或者应该说山姥切对于身边这把名震天下的刀没有什么能聊起来的共同话题。

三日月是天下五剑之一,他即使是国广的最高杰作,也逃脱不了仿作的名声。年龄的话,三日月算得上是本丸里年纪最大的刀,在漫长岁月里的见闻与看法,也不一定是他能够明白的。

身份与地位摆在那里,就是一道隔阂,挡在那。

他真的不理解这样的一把刀,为何要与自己是这番亲昵的样子,本丸里与三日月一样同为名刀不是没有,为何三日月会把他们两个看做是距离最近的呢。

玩笑还是嘲讽?

与本丸的审神者相处下来,他已经很少会把自卑的言语说出,也是因为给予的那份信任和责任撑起来,却仅仅因为这样一件新事物的来临,打破了他已经习惯的环境。从被重用经常带领队伍冲锋陷阵,到现在像是在本丸领了一份闲职度日,要他选择,只有前面那种最适合他。

“三日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沉默了许久,山姥切开了口,对方显然也是一副愿意聆听的样子。“其实你没必要觉得我带你回本丸,就一定要和我长在一块的,本丸里也有你同刀派的兄弟,也有与你有共同话题,相同见解的刀,和我这样沉闷的待在一块,实在是没必要。”

三日月难得见山姥切有了和他主动说话的样子,本身还挺开心,但听完了以后,常挂在脸上的那抹笑意逐渐消退了下去,即使还是嘴角上扬。

“快些走吧,万屋就在前面不远,别在这浪费了时间。”三日月并不打算去回答山姥切的话。

 

他有些生气,气这些时日与这山姥切的相处竟被这般曲解。他三日月在这漫长岁月之中,何曾有过因为感激而去亲近他人。

在这岁月之中,经历过的,看见过的万事万物无数,他早已隐去了情绪这样事物。而在时光的流逝在他看来都已近似与一成不变,变得无趣之时,在那片枝叶繁茂的树丛中,他看见难得一见的景色。

在那密林里生活的时日里,他听见过不少队伍靠近他所处的区域,抱着开开玩笑寻找生活乐趣的心思,他也曾靠近过这些队伍,想着要是能发现他,也算是本事,被找到也算是心甘情愿了。

可惜往往不随他所愿,他瞧着那些队伍半途而废或是寻错了路离他越来越远,或是即使靠近也为察觉他的气息,然后擦肩而过。次数多了,便也变得索然无味,没了兴致。

往往无意之中获得惊喜,他那次并没有逗弄前来队伍的心思,只是在寻路之际,听见了陌生的脚步声,习惯性的躲藏起来,升起反正不会被找到念头,索性看看来者何人的心思往前移动了几步。

可惜他听见队伍里的对话,有些失望,这只队伍与往常的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失望过后准备转身离去,却听见本来该渐行渐远的脚步中,有个单独脚步声朝他而来。

意外。能形容当时三日月的想法只剩下这两个字,而在这之余渐渐在心头升起了名曰惊喜的情绪,终于能遇到一个足够强大的人来发现他的存在了吗?

侧身穿过面前的树丛,从树干之间的空隙里,看见了来者。

身披着白色披风,帽子掩盖住了青年部分的样貌,可却掩盖不住那份眉眼中的俊秀。

还真是个好看的青年呢。三日月发出如此感慨后,并没打算就此现身,反倒是调转了步子,与前来的青年错开。

时机还尚早,一次就被找到略有些无趣了呢。

他那时相信这青年总还会寻的来,反正在林中时间闲着也不过是闲着,等一回又何妨。而后这位青年的确也不负他的期待再次寻来,再次相遇。

他听见了那熟悉的步子声,没有离去,他想瞧瞧这青年再次看到他时的模样。

青年盯着他不离开移开视线,而他在逗弄完手中的那只鸟后,正视起青年,伸出了手。在被拉起了身以后后,伸手挑开了青年那看上去略碍眼的兜帽,瞧见了那掩盖住的美貌,如同得到一份意外的礼物。

果然,不负期待。

 

可惜的是,那青年也就是山姥切似乎是并不能感受到他的情绪,他看见了山姥切对于和他一起任务不能去出阵的失落,而听到了那番话时,他才真觉得,山姥切这家伙根本就是把想法走向了一条奇怪的路。

谁会因为感激去亲近一个人,至少他三日月不是。

 

面对三日月的答非所问,山姥切也索性不去得到什么所谓的答案,或许戏弄他这般的仿作能让这把名刀得到不同的趣味吧。

进了万屋,拿出审神者写的清单,采购完毕后,山姥切就踏出了万屋的门槛。

三日月只是一言不语的在他身边跟随,而山姥切察觉到了点这把名刀的心情好像不太好了。明明一起出来的时候,他都觉得三日月身后就差没樱吹雪的状态了,这是怎么了。在他正欲询问缘由之时,三日月说话了。

“我似乎觉得切国对我有着不小的误会呢。”三日月眉眼弯了弯,可山姥切知道,这可不一定是这位名刀高兴的表现。

“几日后,不知切国是否有空,同我在月光下饮壶茶,讲讲话呢?”

不等山姥切回答,三日月接过些山姥切手中的东西,回过头对山姥切说,“快些走吧,主上或许正等着我们呢。”

不给任何选择,就这样擅自了决定下来。山姥切听完三日月的说的话时,本是想拒绝的,可临到嘴边还是没讲出来,然后就被三日月抢了拍,直接定了下来。

或许,是要和三日月讲些什么了。

=======

 

三日月:月下邀约呢,切国。

山姥切:这把名刀到底要怎样?

 

最近在5-4沟的无语,尤其是看到巳这个字的时候......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