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刀剑乱舞】被被寻爷记-06-【三山】

-06-

 

爷爷终于有了真正的出场戏份了。=w=

被被也算是离爷爷越来越近了。

欢迎留言,欢迎交流了~

==========

 

 

当本丸内刀们等级不断的往上升时,进入的地图和所要面对的敌人的等级也跟着上涨了起来。

不过此时的本丸里似乎有些小小的变化,比如在本丸的某个墙角里好像有一个熟悉的人影,而他的整个背景笼罩的却是阴暗状。

“我说兄弟,你也要理解一下啦,主人不是为了更好的歼灭敌人,才做出这样的打算吗?这样并没有错啊,你没必要因此而低沉,并不是你的实力被否认了啊。”

堀川国广现在正在安慰在本丸角落里蹲着画圈,心情低沉的山姥切国。

审神者因为新地图的险恶,考虑到部队配置,把长期担任一队队长的职务交由给了一期一振,而由审神者排布出来的一队人员名单,此刻正贴在离山姥切不远的地方。

果然是由于自己是一把仿作吧,所以被质疑了实力。主人之前说过的话,也不过是好听罢了,是他山姥切太看的起自己了,一把仿作怎能与实力强大的太刀们作比较呢。

作为同刀派的刀,堀川看着这又陷入阴沉气场中的山姥切,不免无奈。

山姥切其实一直都被主人重用,哪怕是带回来了实力高于他的太刀,也依旧把山姥切置于重要的位子,是本丸内等级最高的刀。

这一下子被换下来的打击,对于山姥切的打击应该是不少的吧。

“兄弟,如果你这样暗自消沉,只会让别人看不起哦。”

堀川国广蹲了下来,与山姥切面对面。他的这位兄弟在过去因为被人比较,自卑感一直都挺重的,而当他在这个本丸与山姥切重新相见的时候,他发现山姥切的性格比原来好了一些。虽然并不多言,但他发现曾经经常把自卑话语挂嘴边的兄弟,其实也能好好的能与别人相处。这处本丸的主人,也相当信任着他的兄弟,给予重任。

可他倒是没想到这样变动能让山姥切跌到了谷底

面对在不远处因为被选入一队而欢呼的兼桑,他觉得还是要顾虑好他这位兄弟。

“如果你在拥有着被审神者给予的唯一一个珍贵的御守时,还在自顾自的消沉,那么兄弟,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安慰你了。”

见着沉浸在情绪里出不来的山姥切,堀川觉得自己说的多,这人也不一定听的进去一心半点,也就落下这一句话,起身离开。

 

审神者是抱着开心的心情来到了本丸,本来想着找小狐丸进行美好的梳毛活动,转念一想后,开始在本丸里寻找起山姥切的影子。

关于队伍人员替换的事,还是有必要好好单独和山姥切,要不怕产生什么误会就不好了。

在走廊上碰见神情不佳的堀川国广,审神者询问了山姥切的方位后,便寻找了过去。

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山姥切准备返身回屋子。刚刚堀川的话,还是让他多少有些触动,打算去整理下情绪。

“国酱等一等哦,我有话要对你说啦。”

审神者加快了速度,直接站在了山姥切的面前,“现在要不说,你估计是要觉得我之前说的信任之类的话,都是白话,见着好的刀就忘了最先陪伴自己是谁。我可不是这样的人,所以要好好讲清楚。”

“还有就是现在的战况越来越严峻。上次你们遇见检非违使,你们也知道这不同于一般的历史溯回者,力量有多么的强大。我看见那次重伤回来的,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上次有看到有审神者写了关于对抗他们的一些办法,其中有一项是,保持住出阵队伍的等级差。你的等级高于不少队伍里其他的人,所以我才会把你暂时替换下来,等到过一段时间等级平均的差不多了,你依旧是我的队长。”

山姥切默默的听着审神者说完,那双眼睛里透出的认真不是作假的。而当审神者说到作战的办法和等级差两个词汇时,他才突然意识到,审神者这小姑娘是偏心的,偏的不是一心半点。

为什么他一把打刀会比其他的太刀和大太等级都高,为什么本丸里那么多把打刀,这小姑娘的为什么对他的练度最好,也最侧重。

似是看出了山姥切的心思,审神者也叹上一口气才继续往下说,“你呀,总是不把人的话当话听,自顾自的消沉。你知道一期一振还有来找过讲过这件事,他觉得不该占着你的位置。而且他对你在他到来前,照顾短刀们的恩情都一直记着呢。”拿出手中的小包裹,递到了山姥切的手上,“这是我之前看你蛮喜欢吃的糕点,从现世带了些回来。这回也算是我没先和你打商量,算作赔礼吧。”

小姑娘嘴角弯弯,继续往下说,“这段时间你也先好好休息一下吧,等过些日子,我们的山姥切队长可要精神饱满的回归啦!”

见山姥切的情绪有所缓解,审神者也就是时候退场让当事人自己去消化一下。

当擦身而过的时候,山姥切听见了审神者一句低语,“你可能还会有份更重要的任务哦。”刚想张口询问,却似乎感觉到了先些时候从审神者身上带来的诡异感....

 

当在本丸大厅通知到要进行大阪城任务,去把博多藤四郎这把新刀带回来时候,审神者感受到了藤四郎们的激动,还有号称本丸第一弟控的一期一振,拿着前所未有的闪亮目光望着她。

里面明明白白说着,主上,您觉得还有比我更好的人选吗....

咳嗽了两声,审神者还是决定忽视一下,在大厅里的粟田口派的灼灼目光。

“得到上面的通知说这次为了让审神者都可以拿到这把刀,共100层的大阪地下城的前50层难度不高。所以这次打算轮流派短刀们上去实战一下,队长....”讲到这的时候,审神者停顿了一下,她是知道一期一振那边的想法的,“让山姥切带队,一期一振担任副队,携短刀们去练级,保证安全。”

山姥切转头看向一期一振那边,不知作何表情,但对方倒是格外友好的说着请多关照。

 

厚樫山地图的探寻因为大阪城的任务,探寻的次数有所减少。考虑到这个时期的一期一振估计精神都放在了领弟弟回家上,审神者倒也没强求,在替换的时候,让山姥切回了主队当队长。

每当出阵时,对于审神者殷切的目光,山姥切多少还是感受的到的。

他不知道的是,每次他带队出阵的时候,审神者嘴里的和心里都在碎碎念些什么。

“国酱,国酱,要是你能带回爷爷,那该多好啊。”

以上是审神者的碎碎念常态。

当50层的大阪地下城,一期一振顺利的带回了博多以后,开心的同时,也回归到了主要的厚樫山的任务当中。

审神者对于他们到没多做要求,可相处了这些日子,他们还是多少知道,审神者面上没讲,可心里还是希望本丸能来新成员的吧。

 

此刻在厚樫山上,某件小屋里的两个老人家正在聊天喝茶当中,时而还可以听见哈哈哈的奇怪笑声传出,而还在路上行进中的队伍自然是听不见的。

这次山姥切担任的是副队长,在战斗的同时,观察其他队员的状况,及时和现任队长的一期一振进行商量与安排。

这一路,队伍当时没有多少紧张的气氛,地图的探寻进行的比较顺利,也没有遇到难对付的检非违使。

山姥切在观察地形和去探查地形的路上,一路寻上去,后面的队员和他虽离的不远,但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不知为何,山姥切心里总有一种什么东西即将来到的感觉。

 

在屋内的三日月宗近见着这位跟他年龄差不多大,老爷爷辈的莺丸,沉浸于茶香之中,没空搭理自己,不觉有些郁闷,决定出去在林子了转悠一会。

但....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路痴本性,走了半天还在离屋子不远的地方打转转。

哒哒哒。轻微并且陌生的脚步身在他的耳旁闪过。

虽说三日月宗近是把年龄很大的刀了,但这并不影响到他性能的优良。凭借着速度,三日月宗近侧身躲在一棵老树的背后,准备看看来着何人。

 

“这边似乎没有什么呢,山姥切殿。”一期一振看完这片地形之后,和山姥切说道,“我们继续往别的地方再探测一下吧。”

应了一期一振的话,山姥切转向别的方向跟上大部队往别处搜寻。

因为有树叶落在披风上的缘故,山姥切停下来伸手拍了拍,也就是这一停顿,他好像听见了有踩踏落叶的声音。

本丸的队员都在前方,那这声响是?山姥切顿时警觉起来,也来得及打招呼,边往发出声响的方向走去。

然而迎接他的不过满地枯叶,再无其他。

听到了前方对方发出的呼喊,貌似是遭遇到了敌人。山姥切也只好放下自己的疑惑,往队伍的望向走过。

似是那么一刹间,山姥切觉得回过身时的余光之中,看见了一抹深蓝,耳畔闪过几声笑声,转瞬即逝。

他已经无暇顾及和验证这是否是他眼中的错觉产生,拔出腰间的刀,往前方的战场行进。

 

“哈,真是位有趣的青年呢。”三日月宗近轻声对着青年远去的方向说道,“不知何时能够再见呢。”

“抬头看向刚才和莺丸待着喝茶的屋子,三日月宗近决定往别的方向走走。

时间还早,等会再回屋子里品茶吧。

 

回归本丸的主队成员,把新发现的新刀推到审神者的面前。

“多亏了山姥切殿的眼神好,我们在探寻任务结束后才能发现新的刀呢。”一期一振向审神者汇报着这次的战斗的情况。

山姥切站在一旁,却难得的有些走神。

战斗结束后,他还是往刚才觉得不对劲的对方往回走了些,其他的队员也都跟着他往这个方向走,可却没发现先前他觉察到的那份气息,也就在他那时神游的片刻,队员们却叫嚷着,发现了新的刀。

面前主上正与新来的刀在交流,这把刀名为莺丸,锻造于平安时代,也算是位老爷爷辈的刀了。

山姥切心不在焉的状态让审神者在意了起来,安排一期一振带莺丸去熟悉环境后,便走到了他的面前。

“国酱是出阵累了吗,还是在出阵时受了伤?这可不要藏起来自己忍着哦,要及时去手入室哦。”

“并无大碍,主上不必担心。”‘

“那就好,那就好,你好好休息别让自己累着了。”审神者摆了摆手,往本丸别处去了。

伸手捋了捋眉间,山姥切还是决定听从审神者的话,去好好休息。那余光看见的东西,也许真的是他的错觉吧。

======

莺丸:我好心好意去寻那迷路的老人家,结果就被围住了,然后带回了名叫本丸的地方。三日月,你是不算着了这一道故意没回来吧!!!

三日月:林中偶遇的青年,长得真不错啊。但我可不能就这么被带走呢,委屈你了莺丸。话说....我这是走到了哪里来了【还在林子迷路的路痴老人

 

自家本丸中莺丸来的是算突然的,那时候还没进几次boss点,只是抱着练级态度去的,也没想着出什么刀,结果17在boss点门前捡了自己,在boss点把莺丸带了回来。完全的出乎意料。

周五没更,周六打算更,不过这章爆了字数,然后到了现在才发出来.....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