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刀剑乱舞】被被寻爷记-04-【三山】

-04-

 

这章三条家出没。

还有就是说一点,这家本丸的审神者是被被的小痴汉,相当信任着被被

 

欢迎留言,欢迎交流啦~

 

 

-----

 

经过这么些相处的日子和经历,对于审神者小姑娘有时看上去不那么正常的举动,他表示,他已经在慢慢的习惯起来。

对于新刀来讲,山姥切觉得疑惑的是,审神者倒是并不太在意能不能出什么稀有名贵的刀,有种顺其自然的感觉。

对此,在两人有时的交流中,山姥切听到了审神者这般的言论。

“国酱,其实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吶?”

面对这个问题,山姥切除了伸手拿出披风遮住一点泛红的脸颊也别无他法。

“我一直很喜欢和你们的相处,我珍惜着本丸刀们。我并不在意你们是否有什么显赫的背景,而是在意和你们的感情了。就如同你当了我这么久的近侍刀一样,你是最先陪伴我在这个环境熟悉起来,而你的努力我也都有看见哦,所以一直信任着你,喜欢着你啦。”

在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里,他有被人夸赞自己的模样,但却极少得到一个人如此多的爱护与信任。

山姥切瞧着在说话的审神者,也不知怎么回复,大概能做到的就是对的起这份信任吧。

 

山姥切被审神者去当远征的队长,等到他回来的时候,看见了站在本丸前院的背对着他的审神者,而他好像是看到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身影。

是新来的伙伴吗?

远征部队归来,同队的一期一振面对的是弟弟们的拥簇在他身边,山姥切则是走到了等待着自己归来的兄弟,堀川国广和山伏国广的身边。

接受完兄弟的问候,山姥切略带不解的望向站在审神者跟前,身着黄色衣裳,有着白色长发和疑似头上还有兽耳状物体的人。

“兄弟,今天你不是去远征了吗?烛台切跟着主上去锻刀房,然后就出来了新的刀哦。据说啊,貌似是很稀有的名刀呢。名字的话叫小狐丸,是三条家的哦。”

三条家的?山姥切的脑海里冒出了某个老人家的名字,随后快速的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别想些有的没的。在他恢复了状态后,也看见了审神者带着小狐丸走过来。

“这个是山姥切国广,是本丸的近侍刀哦,以后小狐丸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山姥切来问问的。”

小狐丸听到后点了点头,“在下小狐丸,以后多多关照啦。”

“山姥切君远征回来,先去好好休息吧,我等会让同刀派的今剑和石切丸过来,让他们带着小狐丸熟悉下环境,毕竟是同刀派的,正好也可以好好聊聊哦。”

山姥切点了点头,看着审神者带着小狐丸往别处走去。

大概因为和审神者曾经谈论过稀有刀的问题,所以这回的山姥切面对这把名为小狐丸的太刀,有什么过多纠结。审神者给予的巨大的信任,而他也就难得摈弃掉了自己心中那份自卑和去否认自己的想法。

 

小狐丸坐在石椅上,白色的头发正在被人温和的慢慢梳理。站在石椅背后的审神者也在控制着手上的力度,让靠在椅子上的人感到舒服。

其实真的很想伸手摸一摸这白白的毛发,感觉很柔软很舒服的样子啊!

这是审神者心里的声音,而然,她是没有说出来的勇气。怕小狐丸会拿奇怪的眼神来瞧她。

没错,审神者小姑娘是一个绒毛控,无比热爱着毛茸茸的小动物。

小狐丸的出现给了她惊喜,而惊喜的大部分不是出于他是审神者们口中说的,难得一遇的刀,而是那头白发成功吸引她。要知道此时在这个梳毛现场的不远处,有某位经常说主命的叫长谷部的刀正在抱着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狠狠的瞧着此刻舒坦无比,享受着独一无二的梳毛待遇的小狐丸。

或许是阳光的温度刚刚好,小狐丸觉着就这样靠在这里睡着了也没关系的时候,审神者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让他回过头来,正好与审神者小姑娘的眼神四目相对了几秒。

“小狐丸,怎么了?”审神者正收着一个红色的小锦袋,把精致的桃木梳放了进去,打上了一个结。

“没事哦,只是阳光太好,主上也梳得让小狐丸就想靠着这里睡着了,十分感谢主上帮小狐丸梳理毛发。”

“下次也没问题的哦。”作为称职的绒毛控,自然是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的。

大概是小姑娘的笑意太暖,让看上去很容易和相处却和众人保持着一定距离的小狐丸,有了点恍惚,想了几秒要如何报答这梳理毛发的事情。站起了身子,转到审神者背后,在审神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只手伸手抱起了身材娇小的审神者,然后走了几步把人放在了椅子上。

“这好像是公主抱吧,主人站了这么久,也休息一会吧。”

!!!这是此时审神者空白大脑的唯一写照,心里不停的循环着太犯规了三个字,压抑着想要去围着本丸跑两圈的冲动,想起了要做的事,才清醒过来。

“这梳子送给你了,是我从现世买来送给你的礼物哦。”

接过锦袋,小狐丸眨巴着眼睛,心里想着,这看上去个子小小的审神者,却是格外的贴心,这样的人当自己的主人,真是不错呢。

打破这一温馨场景的山姥切表示他不是故意的,他不过是出阵回来,受同队的石切丸所托,让他传个口信,让小狐丸去参加三条家的午后会面而已,实在无辜的很。

而对于刚刚审神者被公主抱这件事,让他觉得,本丸里有把刀能还击主上的熊抱,真是很不错啊。

这是名为被审神者熊抱吓到过的山姥切感言,完全没觉得自己是否重点有点错。

“好的,我知道了。感谢队长大人的通知了。”

山姥切看了眼前场景,再看看审神者的眼神,他觉得自己出现的时机是否不太对,可好像也没什么吧。

 

参加三条家的茶会实属意料之外的事,可今剑来邀请的时候,山姥切却说不出个推脱的理由来。

“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也就是随意的聊聊天,等会能不能请总队长去厨房拿盘小点心呢?主人似乎带了些现世名为蛋糕的东西放在厨房哦。”

山姥切无语,原来自己竟是这样的作用嘛.....

当落座在矮桌的布垫上,看着另外几位,山姥切多少心里还是衍生出了几分尴尬。

这种家庭聚会的性质的茶会,他来凑什么热闹。

面前的几位,论上年龄,其实全部都老爷爷辈的,而他们谈论的东西,本就不擅长言辞的山姥切更是不知道要如何搭话,只能伸手去拿上一个蛋糕,吃了起来。

“现在本丸里,小狐丸你也到了呢,说实在的,我倒是没想到你来到速度还挺快的呢。”石切丸慢慢的品着茶水,这是审神者新拿来的茶叶,还是初次喝呢,挺香的啊。

“哈哈,能与你们再次见面,真是不错呢。”小狐丸顺手也拿了块蛋糕吃,边吃还边说,“我觉得主人也挺不错,上次帮我梳理毛发很舒服哦。”

“挺好的嘛,小狐丸。”今剑回答了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你说呀,三日月什么时候才能到啊,那时候就可以一起喝茶吃点心了,他应该会蛮喜欢这样的生活吧。”

山姥切依旧在旁边充当着听的角色,不打算发表言论。

“有好几次看见队长在下午没事的时候喝茶,也许爷爷来的时候,能和队长当茶友也讲不到呢。”

山姥切这时觉得味道香甜的蛋糕好像噎在了他的喉咙里,正欲端点茶水来救急,喝完了好解释的时候,听见了下面的话,山姥切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要被一块蛋糕给噎死了。

“原来山姥切君还有着这样的爱好,那倒是和三日月兴趣相投了。”石切丸慢悠悠的从好不容易靠近茶壶的山姥切那里拿走壶子,还是慢悠悠的往杯子里倒着茶水。

“或许兄长大人会挺喜欢队长的哦。”这是小狐丸说的,完全不知道这是压弯山姥切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时的山姥切好不容易快够着了茶壶,却硬生生的被小狐丸的这句话给惊吓到,再也忍不住的咳嗽不停,弄的满脸通红。

石切丸见此,连忙拿过了山姥切面前的杯子,倒下茶水给他,而喝下水的山姥切却再也没了解释的心情,等到缓过气来,说了抱歉,便离开了现场。

在场的三条家成员,思考着到底是那句话让向来看上去稳重的队长大人有了这么大的反应呢,

 

什么叫做会挺喜欢的啊!天下五剑和仿作?开什么玩笑!

还有就是,他不过是端着个杯子喝了几次水,怎么就叫做,和三日月有了相同的爱好了?

此时的山姥切正拉紧了自己的披风,准备要回寝室好好休息一下,来弥补今天的惊吓。

 

=====

     被被:我只是喝个水而已,哪来的事啊!

     审神者:谁知道呢。话说小狐丸的头发真的很舒服啊。

 

     本来以为这章应该不会有多长的我,还说着可能更两章的话,果然是自己作死。

     这两天一直折腾不进游戏,表示忧伤,一次是卡在了百分之六十三,一次是卡在了百分之九十三,最后只好去找缓存包解压了以后,在一个小时前登进去,顺利的看见了狐球球。

     然后看见了爷爷和被被的畑当番,表示心情愉快,然后在写完了狐球那一段的十分钟后,狐球球带队赌刀,带来卡着的最后一把大太次郎。真是好想抱抱狐球。可以愉快的去捞胡扯和练短刀去捞明石啦!

     话说公主抱那段是看了狐球的台词后想的。

 

     至于爷爷,表示被提及的越来越多,出场也不会很晚了,毕竟这文不算长啦。

 

     大概还是每天一章的样子,我还是不要太高估自己比较好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