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18-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上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我知你不知

 

     三日月依旧记得,那日拍摄时的山姥切脸上带着的和煦春风般的笑颜,但转过身来,离开了摄影棚,仿佛消了色彩一般,黯淡了下来。

     他知道现在说什么的都没用,山姥切表面上是没什么,但他知道这次的事情不会这么简单过去,毕竟如果当初他没答应对方炒作cp这件事情的话,一切都不会发生。

     为什么他要答应呢?三日月开始质问自己,明明他知道山姥切并不愿意,可却还是应承了下来,配合着对方那边,而闹到现在这个地步,他难辞其咎。

     这是山姥切第一部担任主角的戏,挑着大梁。剧的确火了,山姥切也的确借着这部戏得来的了更多的通告,更多的知名度,可这又是否违背了当初他的初衷呢。

     山姥切被女主那边过度消费,他的认真被别人看轻了。

     演艺圈哪来那么多良善,山姥切却是真心把对方当做可交心的朋友,得来却是一场利用。

     至于他自己,在这个圈子浮沉这么久,却被这一时迷了眼,忘了那个人最真的样子就在自己的眼前,而他却宁可相信那些不知所谓的东西,来怀疑对方。

    

     与你相遇落幕之后,人们却发现比起女主的处处开花,山姥切简直低调的可怕。而那些先前被大众所谈及的两人之间的暧昧,就仿佛印证了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道理,变成了清子一个人的独角戏,渐渐没了声响。

     那些所谓的论据贴仿佛成了笑话一般的存在,所谓的cp粉们也都安静了下来。

     这场流言来的迅猛却也消失的极快,礼物事件的真相在某个大V的暗示下,看戏的人们,也算是回过了味来。

      这还看不懂,就算是白瞎了这么些年看戏吃瓜的本领了。

      在这之后,山姥切之前接的广告和微电影逐渐上线,相较于女主还抱着话题炒的不作为,山姥切的广告和微电影逐渐上线。   

      从KN相机广告里行走世间记录美好瞬间的潇洒少年,到soul香水系列让人一笑倾心的谦谦君子,再到出现在公益微电影拥抱留守孩子的温和青年。

     某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开始渐渐沉淀,山姥切逐渐展现着与他人不同的那份人格魅力。

     而在旁陪伴的三日月则是在思考自己的作为同时,一同看着身旁这人的成长,欣慰的同时,却也感受到了几分疏离。

     不知怎么,三日月有种感觉,山姥切在向自己证明着什么,又仿佛在回答着自己什么。

 

     转眼到了六月,对于三日月和山姥切来言,有些一样又有些不一样。

     这个月份里包含这两个人的生日,去年的时候,怕没空,两个人在那个月空下一天的时间,在公寓里吃着对方做的拿手菜,简单而普通的度过了。

     然而今年似乎并没有想象的美好。工作室里依旧有粉丝给三日月寄来的礼物和祝福,但主人公则是开始了新的忙碌。

     工作室准备招人,三日月忙着面试的事情。在这也不得不说除去本身在ST这棵大树底下好乘凉的道理,山姥切的成功也的确吸引了不少人,也就让三日月格外忙碌起来。

     而另一位在这个月过生日的主角山姥切则是带着自家助理小C奔赴国外,开始了拍摄广告片的行程。

     

     在简单和家人庆祝之后,三日月选择回到了自己的住所里,打开房门时,他才发觉的过来,硕大的房子却显得空荡荡起来,白暂的灯光带来的除了光明,也给屋子添上了几分寂寥和冷清。

     不知道他家小演员是否适应那边的生活,也不知道此刻还是白天的那边天气是好还是坏。

     想到些有的没的时候,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几声,曾经从不操心这些,更懒得管这些事情的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为了别人操心起来了。

     山姥切不再是当年那个小青年了,他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前路了,也更加有能力独挡一面。

     虽然因为之前的事情让两人添上了一道看不见的间隙,但在看到那条算准了时间发的那条生日快乐,他也只能说,现在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但总有化解的那一天。

 

     在三日月独守着一盏橘黄色的小夜灯喝着浓茶的夜晚,身处地球另一边的,他念叨的小青年,得了空,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走进一个个小小的店面里,寻找着一份别致的礼物,送给心底的一个人。

     当停留在一座并不起眼的小店面前,山姥切并没有犹豫,迈着步子走了进去。店主人是对和善的老夫妻,见着客人进门,友好的用着本地的语言跟他打着招呼。

     山姥切礼貌的回应了老夫妻后,目光转向店里各式的小东西,而就老夫妻里面的老奶奶说,里面很多东西都是老爷爷手工打造的。

     寻觅了一圈后,他不免有些失望,因为他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而就在准备和店主人道别的时候,却被店里一角闪着微光的地方给吸引住了,停留了下来,往光源处走去。

     半透明的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蓝色跳动的光芒,细看仿佛水中皎洁的月光一般。  

     “喜欢这个吗?”老奶奶轻声开口问着目光全被这双袖扣吸引住的山姥切,不忍打扰他。

     “恩,很喜欢,让我想到一个人的名字。”山姥切也许不会察觉到,此刻他全身散发格外柔和的气息。

     老奶奶掩了掩嘴,遮盖着嘴角的笑意片刻后,再度开了口,“是送给喜欢的人吗?不过也对,stone moon也叫做情人石,是送给最爱的人的最佳礼物。” 

     也就在老人家说完这段话的时候,山姥切的脸色变了变,最后恢复了往常的色彩。

     他没肯定,也没否认,嗓子却是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沉默了片刻后,低声让店主帮忙包起来了这对袖扣。

     老人家的话语在他耳内转了几圈后沉了下来,山姥切不知如何回答。是送给喜欢的人吗,是的。但是是他绝对不能表露心意的人,他抱有的情感,怎么会期待对方给予回应呢。

    去年的六月,他们关系融洽,今年的六月,他们距离很近,但却他却隔开了对方跟自己的距离。

    本该是为对方庆祝生日的时候,他身处异国他乡,三日月呢,或许正忙着工作室招新人的事情吧,又或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共度一个美好的晚上呢。

    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能做的不过是增加自己的能力,三日月能一时为他遮风避雨规划前路,但路总归是他一个人要往前走的。

    提好被店主夫妇包好的礼品,山姥切走出了店外,望着此刻被夕阳洒满的街道,阖上眼眸几秒后再度睁开,收起了那些不该有的情绪,恢复成平常的样子,离开了小店。

 

    当飞机重新落在熟悉的土地上时,已经是深夜,山姥切从通道里走出后却是格外精神,一是时差一时还没倒过来,二是在回来的旅程上,他已经在飞机上睡足了。

 “国広哥,提前回国的事要不要和三日月先生讲?”小C问着他。

 “我跟他打过招呼,说拍摄完可能会提前回来。”仿佛是嫌帽子束缚住了头发,山姥切索性摘了下来,露出金黄色的头发。

  “之前在国外拍摄时,三日月先生有和我交代,等您回来后休息几天,就要开始准备21号的生日会了。”小C拿出手机来,翻了翻备忘录,和山姥切交代着,说完后,拿过在山姥切手上的帽子重新带回他的脑袋,“虽然现在是晚上但还是带着吧。” 

  “好,我知道,我会准备好的。” 山姥切也没反抗什么,任由助理小C帮自己带好帽子,捋了捋有些遮眼的刘海到一旁,拖着行李箱,往机场外走。

 “对了。”  像是记起了什么似得,坐上出租车后,山姥切偏过头去和自家助理说话,“明后两天你也在家里歇会吧,这几天在外面跑的也挺累的。”本想交代着小C帮忙把自己给三日月买的东西给送过去,但想想小C跟着自己四处跑的也的确不容易,还是别在这种事情上麻烦他了吧。

   小C点点头,没再说话,靠在一旁后座座椅上眯起了眼睛小憩了起来,山姥切也没打扰,望向窗外,欣赏着深夜的城市,思绪飘忽着。

   他怎么跟三日月说礼物的事,他们似乎在那之后,好久没好好说过话了。

   他想起店主和他说的那袖扣上嵌着的宝石的寓意,心里顿了顿,拿出手机打开搜索引擎,搜素起有关stone moon的含义,看了几遍后,记在了心上,也省的万一三日月不按常理出牌,当着他面拆礼物自己却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场面出现

 

  “三日月前辈,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虽然有些迟了。”山姥切把礼物递了过去。

    而刚想问休息好了没三日月还没来的及开口,就被小小的礼物袋给塞了满怀,本来想和对方说有关下个月电视节大赏的事情也一下子抛之脑后。

   “可以拆开看看吗?”即使没能一起过生日,对方依旧给他准备了礼物呢,想到这里,三日月觉得自家小演员还真的一如既往的关心人。

    山姥切也没多说什么,点点头,示意他拆开。

    而三日月看到那闪耀着淡蓝色光芒的一对袖扣时,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却忍不住伸手触摸那柔和的光彩。

   “这是stone moon,月光石。”像是回忆起了那个下午看到这对袖扣时的样子,山姥切微微扬起了嘴角,“店主说,这个是六月生日的生辰石哦。象征着健康、富贵和长寿,也希望前辈也多注意身体,健康最重要。”

   “.....”听到这番说辞,三日月不知该怎么去回应,是该高兴两人之间的关系终于算是破冰缓和了,还是该说谢谢自家小演员关心自己的身体,还是该说自己真的老了?让山姥切买带有这样含义的礼物送给他?

    不管怎样,三日月抛却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心里还是格外感谢起山姥切的这份有心。

 “谢谢,我很喜欢。”所有想说的话化为了这六个字,也让他忍不住伸手抱了抱眼前的人,揉了揉那头金发,打心底的开心着。

    而在他怀里的青年则是把忍住想要回抱住对方的举动,手臂微微抬起后,终是放在了身体两侧没了动作。

    他不能因为这个动作乱了心神,更不能产生半分不该有的念头。

    同时他也庆幸着先前准备的说辞派上了用场,如果三日月知道月光石的另一份含义,还会收下他的礼物吗?山姥切在心底反问起了自己,但并不敢去猜测答案会是什么。

    不过,月光石除了店主说的和他说那份含义,还有别的意思。

    佩戴月光石的人,能找到至爱的人,也希望,三日月能找到那个人吧。

---------------

日常的碎碎念

为什么把两个人的生日都定在就六月,三日月新国宝指定日是6.9,国酱重要文化财指定日是6.21,于是就把两个人的生日放在一个月份了。

其他的话,生日这事算是我突然想起来的。然后在查找礼物时看到了袖扣,又查了查宝石的相关东西。

月光石的含义,文中基本都有提到,感兴趣的也可以去网络上查一下哦。月光石也的确很漂亮。

放张在网络上看到的图片



评论(6)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