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再相遇07-12 end

上章指路→    01-02  03-04  05-06

ABO

中篇完结  后面带着个小番外

 三日月A    山姥切B

07

 

   那晚,山姥切半掩着这房门接听着父母从海外打来的电话,听着父母开心的述说着在外旅游的趣事和见闻。

   父母对他始终是放心不下的,无论他是否成长,都是他们心里那个独一无二放在心间上的存在。

   而等到他成年,到他工作,看着相爱的父母,和谐的家庭,他觉得其实父母说他的来到是最大的幸运,而他则认为,他能出生在这个家庭是他最大的幸运。

   电话那头的话题一转,谈到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时,山姥切不自觉的往客厅的方向看了一眼,犹豫了一会,还是低声开了口。

“妈,我碰见了三日月了。中间发生了些事情,他这两天在公寓里。”有些多余的话他也不好提,免得父母担心。

   对面沉默了几秒,“孩子,过了这么多年,其实是不是该放下了,三日月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孩子啊。”

“我知道他的好,但是我找不到维持关系的理由。我不觉得bate有什么不好,但三日月他是个alpha,他会有和他契合的那个人,他们会有他人无法取代的联系。这也是我当初选择离开的原因。”

   电话那头也不再多说,他们也知道自家儿子认定的事情难以改变,虽然他们可惜两人当年那段情谊,但作为父母来说,他们也明白自己儿子的用意。面对那无法改变的生理情况,面对这AO的关系,的确除了无可奈何,还有什么办法呢。

   嘱咐了句父母注意安全玩的开心后,山姥切把手机放到了进了口袋里,记起还未洗漱,踏着拖鞋打开了房门。

 

   卧室的灯光透过门缝洒在地板上,透过些许微光,山姥切站在离沙发有些远的位置瞧着在沙发上睡的正香的那人。

回想起儿时也曾互相留宿彼此家中,也都曾经共享过一张床在关上灯后开心的聊到半夜。曾经亲密无间无话不谈,那时的他们,怎么会想到现在的他们会变成这样的关系。

“三日月.....”他低声呢喃着对方的名字,却不知这之后还能接上什么话,叹息之后,露出些微苦涩的笑意转身往别处走去。

   他自知,即使多年未见,即使他伪装的再好埋在心底的感觉确实不会骗人的。

 

08    

   起床出房间的时候,山姥切不自觉的望向沙发的那角,他很好奇,对方是怎么能从昨天晚上八点多睡到现在还能依旧睡的正香的。

   但也没上前去叫三日月的名字,踢踏着拖鞋去厨房弄好两人的份的早餐,在洗漱之后安静的吃完早餐,走到了沙发跟前,正巧看见对方转了个方向往沙发的里侧动了动,无奈的开始讲话,也不管对方听不听的见。

   “三日月,桌上放了早点,记得吃。”本想着简单交代完了就去上班的山姥切,在迈出了几步后,不知想到了什么还是转了回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出现在这个城市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在我这里停留这么久,这几天也没和你好好说上话,但我还是想说上一句好久不见。”青年沉下嗓子,放低声音一个人对着沙发上的人喃喃自语之后,顿了几秒后,转身离开。

“像个傻子一样。”转身的那刻,山姥切向自己自嘲着。

也许今天之后又是一别,只不过这次是十年再见,下次不知会是何时何地了。

   惊喜也罢,遗憾也罢,有些人在漫长的交集线之后便渐行渐远,他和三日月之间,在这次偶遇之后,这短暂的几天的交集也该划下句号了吧。

 

   窝在自己小小的办公桌前,山姥切趴在自己的那方小天地之间,脑袋里乱七八糟想了一堆东西,婉拒了同事间要去聚会的邀约,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磨蹭的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也许回去的时候三日月就离开了,他们这段看似巧遇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

   想到这个,山姥切一些有的没的便冒出来了,过去的现在的,还有前几天的事一起冒了出来,把就混乱的脑袋弄的更加拥挤不堪。

   当年的事情一件件涌了出来的时候,山姥切则是用力的把背包的拉链一拉,然后又气势全无的,拖沓着脚步离开被夕阳橙黄的光芒照耀着的校园。

   他不该去想那些为什么,不该去想那些如果然后,因为都迟了,已经过了十年了,时光不可回溯,更别提过多的去追忆了。

   一瞬间的烦闷满满的占据了心头的那一刻,山姥切也索性不再庸人自扰,所谓酒能解千愁,倒不如放纵一下也行,至于工作,反正明日是周末,无所畏惧了。

   于是这便有了之后在快接近午夜的时刻,一个金发的青年,带着一身酒意晃晃荡荡的从居酒屋里出来,停留在无人的大街上,迷茫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低声笑了几声,弯弯扭扭的走了起来。

   而青年那些沉寂在心底的念想和回忆,就像小鱼吐泡泡般,一个接一个,咕噜噜的往外冒了出来。

 

   他记得对方曾说过有关第二性别的问题,也记得自己在那个高烧的晚上是为了什么而困扰,他压抑着对三日月一些事情上的情绪,努力的不外露出来。

   他越发的无力去维持两个人之间一个平和的关系,他看见三日月和别人多加接触时他会不快,他看见三日月去和omega接触时则更不安。

   这种危机感和不安感持续到三日月在外地读大学时的某个点的爆发了出来,但却依旧是属于他山姥切的静默无声。

     他看着三日月抱着的那个Omega的时候,他是无言的。他认识那个omega,即使在他和三日月的聊天之中也会经常提到的一人,他是知道三日月对那个人赞赏的,也知道三日月对那人的印象也的确不错,但却也未曾想过自己会碰见这样的一幕。 

     也是那时,他认清了很多东西,他的身边或许只有三日月,但三日月却并不是只有他一人,对方会有和他紧密相连的人,他们之间会有那独一无二的联系。

   他到底能算的上什么呢?

   转身离去,或许就是最好的举动吧。这也就有了之后决定的离开的念头,不见不念不打扰,这也是他能给的最后的东西。

 

09

   三日月听见门口悉悉索索的动静的时候,放轻了步子走到门前,透过猫眼看着外面的动静。

   虽然他知道他现在的举动真的很厚脸皮,只要稍微懂点脸色,都知道对方已经给了自己最大的宽容,不过他好不容易找到的人,凭什么要放手。

   透过猫眼看到的不是别人,一个毛绒绒的金色脑袋正往包里拼命的寻找着开门的钥匙,奈何拿到钥匙却跟看不清似得,半天对不上锁孔,嘴里还念念有词着什么。

   这样的场景持续了几分钟,三日月自觉站那看热闹是在是不地道,开了门赶紧拉着人进来,问着那一身酒味皱起了眉头,瞅了瞅挂钟上的点,嘴角抽了抽。

   可以啊,当年乖巧的小家伙现在都学会深夜买醉了?他是不是该庆幸下山姥切好歹还算能记着回家的路?还有,他的出现真的让山姥切困扰到要去借酒消愁的地步?

   然而他心里这点弯弯绕绕的东西还没想明白,还没来得及向面前的酒鬼询问答案,却是听清了酒鬼嘴里含糊不清的醉话。

金发的青年靠在他的肩膀上,身上半数的力气全靠在了他肩膀的位置,也亏的三日月一只手半揽着对方,才让人总算是没掉下去,可这并不代表对方有多么的老实。

带着酒气的话语声音不大,却是惊了此刻三日月的心。

“都怪三日月啊!都是因为他出现!凭什么啊...凭什么他出现打乱我的生活啊....嗝”醉鬼的似乎恢复了点意识,离开了三日月的肩膀,歪着脑袋打量着出现在他家的不速之客。

“你长的跟他真像啊.....”山姥切伸手摸了摸眼前的脸,身形不稳的晃荡着,“三日月...三日月..都怪你..都怪你...”

   三日月看不下去眼前这快要一头栽到地上的人,一把给拉回了自己的怀抱里,轻轻的拍着对方的背,小声的安抚着。

   怀抱里的人的动静小了起来,三日月也准备拉着人回房间好好休息去,还等到他有动作,却隐隐的察觉到肩头的湿润。

   肩头的青年停止了先前重复的喃喃自语,忍着哽咽落了泪。手上却没松开,反倒是紧紧的拥抱住他不肯撒手。

  “我比谁都舍不得你,可比谁都明白,我无法参与你生活....从看到你抱住她的一刻,我就明白了....”

   今晚的惊喜亦或惊吓,对于三日月而言实在是有些消化不能,更别提山姥切最后这句话所带来的信息量的巨大程度。

   几欲张口之后,三日月决定还是安顿好身上趴着终于睡着的人,至于要问的话,还是等着人清醒了再说吧。

 

10

 

   固定的生物钟把还在与睡梦缠绵的山姥切给弄醒了,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别的,严重的酒后带来的后遗症,此刻正在让他头疼不已。

   当清醒的思维缓慢回笼之际,他的嗅觉也慢慢敏锐了起来,比如现在在空气里飘荡的米香的味道,此刻闻来格外的诱人。

   半混沌的脑袋也没去多思考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哪来的人在是谁在弄饭这个问题,穿着拖鞋,注意力顺着味道往房间外走,丝毫没发现身上穿的衣服并不是昨晚穿回家的那件衣服。

   桌前的人刚摆好碗筷,正准备去叫还在睡觉的某个人,回头的那一刻,就见到一个打着哈欠揉着眼睛半梦半醒的瞧着他的金发青年,像极了只慵懒的猫咪,微微扬起嘴角,上前几步,低下头,在青年的额上落下一个早安吻。

 

   如果说之前山姥切还属于没完全清醒的情况下,这回算是彻底醒了过来,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只手捂着刚刚被亲吻过的地方,深刻的感觉到自己耳根有多烫。

    他开始整理起混乱的思维,一点点捋顺昨晚的事情,等到记忆碎片最后一片拼凑完成时,山姥切的面色沉了下来,他不想去看现在三日月的脸色,他只知道藏了这么些年的心思全被自己给剖了出来,不带一点遮掩的就那样说了出去。

   先前的食欲消失的一干二净,山姥切脑袋里只有两个想法,要不直接把三日月退出门外,从此两不相干,要不自己现在就回卧室去,冷静一下,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当然,以上两个想法并没有得以实现,当山姥切准备躲屋子里寻清净的时候,被人一把给拉回了餐桌前,按在了椅子上。

“等会我们谈谈吧。”

   山姥切不说话,三日月也就姑且当做是默认了,摆好碗筷后,两个人开始进行这场沉默的早餐。

 

“你...”

 “你....”

   两个人都想先开口说些什么,可全都堵在了嘴边说不出来。

 “国広...你还记得昨晚你喝醉酒回来说的话吗?”三日月也索性不在纠结,彼此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十年未见,他怎么能不在意原因。

山姥切偏过脑袋,望向阳台的方向,他并不想回答三日月的问题。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不声不响的离开,前脚还和我讲说想要考和我一所的大学,后脚就再也找不到人影。”

   等不到对面的答案,三日月选择一个人来讲述,对方不愿回答他,那就他来说。 

 “你知道那整个假期,在我爸妈眼里我大概不像他们印象里所认为的能为之骄傲儿子,而只不过是个颓废蜗居在家里角落的弱者。”

 “ 我那个假期都在想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会丢了你。”

 “你知道我爸妈怎么说吗,他们从未想过他们的儿子能为了一个人失魂落魄到这样的一个地步。但也没想过,我们会走到一个不再相见的地步。”

 “爸妈也劝过我说要成家,要找一个相配的omega去生活,有些人走了,你再想都是无用功。但你应该知道我是多固执的一个人,所以即使之后生活还在继续,即使我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但我依旧愿那抹金色放在心底,哪怕他再不会出现,我愿意守着就这么走下去。”

   三日月仿佛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一般,说完自己的话活,坦然一笑,注视着眼前那垂着眼眸不出声的青年。

而山姥切即使故作不在意,却还是把三日月的话一句不漏的给记到了心里。

   他想开口回应,却发现他真的无话可说,昨晚能说的都说完了,他还能说什么呢,可他也明白他必须说出点什么来回应三日月,哪怕结束,也该好好的结束。


“我知道我昨天挺傻的。就像当年一样。”

   就像之前三日月说话的时候一样,他说话时候,对方也选择了静静的听,等待着他全部说完。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在你高中时,你问过我一句话。你说,如果是我的话,希望是alpha,beta还是omega呢。”

“我那时候回答,这又什么关系,无论哪种,我们还会那样相处,不会受到影响。”

“我本以为该是这样,我们的关系怎么会因为这些而改变,直到我认识,你身边该出现,该存在的不是我。你可以跟你合适的omega在一块,你们会有独一无二的东西维系着。你们能互相证明是彼此。而我,好像在你读大学时我都没跟你怎么讲过我性别分化的事情,虽然也没什么意外,但我就是和我父母一样,是个普通的B而已,我掺和不进AB的生活。我只能眼睁睁的听你去和我讲你身边有一个多优秀的O,对方多么能干,甚至能在对方发qing期的时候,一把抱起对方,急冲冲的跑到医务室去。那时候我开始慢慢意识到,我当初回答你的话实在是太过草率,也太愚蠢。我身为B,我的生活和你并不一样。”

 “至于你说的那个电话,就当是我为了不打扰你而撒的一个谎吧。”

   他不会去告诉他曾经在性别分化时自己所念所想,因为到现在来说,早已是没有意义的产物了。

   山姥切的话一句句的敲在三日月的脑海里,每句话带来的震惊是无法想象的,但三日月却隐隐发现,山姥切在刻意跳过某些重点,还没等到他去细思,对方终于抬起一直未能正视他的面庞,但却没有之前说话时的那份冷静,而微微红着的眼眶还有抿着的嘴唇却在示意着对方在刻意忍着自己的情绪。

“我不想管你昨晚听到我说了些什么,但你就当那是我酒后说的胡话,忘了吧。其他的....”

 

   所谓口是心非大概就是指山姥切现在的举动,然还没等到他接着往下说,冰凉的唇上迎来的一丝温热,不同于之前那个蜻蜓点水般的早安吻,这个吻带着满满的掠夺的意思,容不得他抗拒,他想伸手推开眼前的人,却被一把抓住了双手,力气大到他无法挣开。

   空气似乎变的稀薄起来,唯一的来源似乎也只剩下了唇齿间的交互,不知什么时候被抓住的手被放开了,也不知什么时候两个人倒在了那张有些狭小的沙发上。

   山姥切大概无法理解三日月为什么突然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更不知这个吻掺杂了多复杂情绪。

   他理解不了当三日月听到他那番话时升起的怒气还有那份对自己的怨恨,恨他不开口,恨他的不告而别,更恨那场误会导致了现在的他们。当山姥切说上最后那段话时,脑袋里仅有的理智大概也被一股无名火给烧了个尽。他只想把眼前的人拆吃入腹,只有这样这个人才不会离开,才不会把真心话说成是胡话。

   当吻转移到洁白的脖颈处,三日月的眼眸沉了下来,即使他知道bate并不存在性   腺这个东西,他还是在那处留下深色的痕迹。

“我从未有过和别人相伴一生的想法,无论你是O或是B,这都无关紧要。”从相遇的那一刻开始,从你闯进我生命轨道开始,我便未曾想过分离。

   无关其他,只要你还在。

   那个清晨的举动只是止于吻,而这场久别重逢,终究在来人主动打开那扇门离开,独留在沙发上的青年望着桌上凉透的那杯茶而告一段落。

 

11

   仿佛一切生活的不寻常都因为一个人离去,全都被带走了。

   山姥切过回了平常简单普通的生活,当暑气越来越重的时候,他和他的学生们迎来了暑假的到来,开始了他假期。

   山姥切的父母询问着自家儿子那件事情的后续,山姥切没再说话,只是摇摇头,转身去把冰箱里冰镇好的饮料给拿出,端到父母的面前,躲进了自己的房间。

 

   过往不可追,在他看到那封陌生域名的邮件,点开后,他便明白了。

   一个误会,导致了一场长达十年的别离。

   他无言以对,深深叹上一口气后,阖上了眼眸,再度睁开后再无任何的波澜。

   轻轻在邮件上敲打上一排字,删删减减了几分钟后,按下了发送键。

   ————感谢你曾出现过,也愿你找到更好的人。

   他们偶然闯进彼此的轨道之中,因为他的误会渐行渐远。他怎么能指望重归于好,无论是他还是三日月,这都是不可能的。那次三日月的离去更证明了他这个想法,还是彼此放对方一条生路吧。

 

12

 

   隔壁似乎搬来了新邻居,山姥切记起之前看到的动静猜测着。

   然而还没等到他起要不要去拜访新邻居的想法的时候,门铃先他一步响了起来。山姥切踢踏着拖鞋走到门口,心想着估计是新邻居先过来了,也没去看猫眼看看门外是谁,打开了门。

“国広,以后我们来日方长。”

  那天的离去不代表江湖不见,你不过来,那我过去就好了。

   没有AO间标记的牵制又如何,来日方长,我会证明你就是我的。

   至于最好的人,你就是最好的人。

 

篇外  K大那些事

 

  论K大选修课的竞争最激烈的几门课,其中有一样不得不提我们山姥切老师的课,几乎场场全勤,难有缺席。谈及原因的话,颜好声音赞的小哥哥,听课简直是一种享受好吗。

  这也就导致了每次选课时节的竞争之激烈,想进山姥切老师课的几乎是第一时间开了选课系统,爆了手速的开始抢课。至于结果,有人欢喜有人忧。

   但今年部分没抢到自己喜欢的课的人里,倒是有人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原本以为这学期的选修课将格外难熬的这群人们,看到了那位长相颇好,笑起来仿佛眉眼间都带着春风的男子走进来时,感觉整个教室都美好了起来。

   从此在选修课的传说里,除了选上山姥切老师的课是最幸运的之外,又填上了一名人选

   据上了三日月课的学生们表示,看到了三日月,你就知道什么叫做秀色可餐了。拖堂都没关系,布置作业也没关系,那张脸能治愈一切好吗。

 

   三日月的到来给学期末的老师评选添上了新鲜的血液,交上来的评选表几乎张张好拼。不过除了这个之外.....其他地方的好评也挺多的。

   大大小小的情书收了一摞,情人节之类的更是巧克力能堆成小山。

   作为三日月邻座的单身狗老师表示除了羡慕嫉妒再无话可说,人家颜值啥啥都上线,自己拿什么比啊。至于在办公室另一边的山姥切老师,同样受到了可观的礼品,虽然相较于那边那个人的还是比不上...

   山姥切瞧了眼在收拾东西的人,再看了眼那桌上都快溢出来的粉红色,表示,他还是提前早点回家图个清静比较好。

   他一点也不想说在开学前的学校的会议上看见这个人时自己的反应。对于现在三日月和自己邻居兼同事的微妙关系,他表示不想说话。

   半只脚迈出办公室,被拉住了手的山姥切表示,他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明明我们住一块,干嘛要先走啊?”

  ????!!!!!

   前面的问号是山姥切的反应,后面的感叹号是办公室里老师们的反应。

   山姥切一把甩开某人的手,急冲冲的往往外走,内心里骂着某个人混蛋。

   而办公室的同事看着三日月回过头来抱歉的一瞬间表示都懂都懂,等着人走,八卦之心泛滥了起来。

   难怪两个条件这么好的人一直没找对象呢,感情这都同居了,不得了不得了。果然这个时代,好看的都和好看的在一块了。AB又有什么关系,赏心悦目不就好了。

 

   今天平静的校园仿佛隐藏着什么不平常,或者应该说对上山姥切课的同学们来说,可谓是信息量巨大的一天。

   照常结束了一堂课的山姥切们正回答着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个人走进来,让本是轻松下课时间的教室炸了锅。

   提问山姥切的除了本身好学的同学之外,有那么一部分是抱着爱慕之心来接近的,看到来人时,开始不淡定和脑补了起来。

   至于当事者本人的山姥切老师则是颇为无奈的撑着脑袋头痛着,一点也不想看那学生老师嘴里夸赞的那张好看的脸,他只想说现在眼不见为净比较适合他。

   这办公室里的传闻都快解释不清了,三日月怎么又来添乱。

   三日月自然是没有读心术的,也不会明白山姥切此刻格外想遁地的心情。

   至于围观的学生们里八卦的那一群里,则表示格外的喜闻乐见了起来。

   那晚学生论坛的某帖子高高的挂在闲聊灌水的置顶位置,本还算是正经帖子里不知谁发了几张山姥切和三日月并肩在校园里同行的照片,惹得一帮围观吃瓜群众炸了起来,纷纷找起了这两被他们看到那些个事,抠起两个人之间的糖来。

   至于两派迷妹们碎的心,这里只能表示并没那么重要了。

   这两在一起也很萌好不好,其他都不重要啊!


 

   相较于山姥切面对这些流言的头痛,三日月则表示随这些去吧,反正流言成真也只不过是早晚有一天的事,人该是自己的还是自己的。其他的话,流言到是帮他解决了不少麻烦。

   围观群众们也许不知道的事,他们人见人爱的三日月老师现在不过还在攻略山姥切老师的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你们的三日月老师还要加油啊!

----------

终于算是填完了这个坑,我给自己撒个花。

这个是16年10月开的坑,去年一月撒了把土就被自己搁置了,无意翻文档的时候觉得还是给这个文划上一个句号好了。

总感觉到后面,画风突变....我不会说我想过11那里就结局的。

毕竟即使误会解除了,但破镜重圆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山姥切还是会在意三日月为A的事实,他们不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那份标记。

但有句话,叫做山不过来,我过去。

以后来日方长,终究会有一天,不去考虑那么多,你就是我的这点就好。

所以留下了个不算be也不算he的后续。

就像后面三日月说的一样,该是他的就是他,反正人肯定是他的,知道这点就好了,本来想说别的番外的可能性,但...攻略总会成功的,这样就好了www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啦~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