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02-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上篇指路→→ 01


02 意想不到的相遇

  

      大屏幕上的人物被打到一血倒地,一直按着键盘的山姥切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盖上了笔记本,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百无聊赖的研究手指甲的好友。

      大概也因为互相熟稔,山姥切也没去询问对方要喝些什么,直接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镇可乐,扔到对方的怀里。

       “也就在你面前我敢这么自由的想吃吃想喝喝了,天知道没有肉食的时候是怎么活过去的。”加州清光毫无顾忌的翘着二郎腿靠着沙发上格外自在的喝着可乐。

       “你经纪人要知道我这么么纵容你,估计会想打我。”山姥切慢悠悠的把手上可乐的拉环打开小口小口的喝着。

       加州清光听见自家好友话里的某个词,嘴角僵住了几秒后,继续毫无顾忌的该吃吃该喝喝,和山姥切叨叨起了最近琐碎的日常,而对方则格外熟练的朝他递过零食盘子,坐在一边认真的听他说着话。

       两人能当好友这么些年大概也是因为性格上的互补吧,从学校出来这几年,对方也都算是彼此的一个小小的避风港,能够说说话,表现出自己本来的样子。

       “偶尔也羡慕你现在的生活,不会被打扰也不需要多去在意自己在大众面前的形象。”不知怎么加州清光放下手中的零食盘子,见着自家好友拿起放在一旁的台本碎碎念起来。

       “大明星还羡慕我这种小透明吗?”山姥切随手抓起盘子里的一包开心果开始啃了起来,“不过我到还算习惯现在的模式,安稳的演戏就好。”

      加州清光上下打量这位悠闲啃着零食的自家好友,羡慕起对方的性格好,不被这个大染缸影响,但也同时可惜起自家好友明明外在条件很好,演技也并不会比这几年火起来的几个小演员差,可偏偏这几年隐在众人之中出不了头。

      “国広,其实大学里的时候,你明明可以....”加州清光的话没说完,嘴里就被塞进了一颗剥好的开心果,让他不得不停下了要说的话。

      他嘴里嚼着零食的同时,回头看向沉默不语的友人,忆起刚刚自己说的话,不禁懊恼起来,自知失了言,当年的事还是不提为好。

      手伸向桌上还散发这凉气的没喝完的可乐,往明显神色不佳的山姥切的脸上碰了过去,惹的对方被刺激的直直转过头来瞪着自己的样子,加州清光扬起了嘴角,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清光,你笑什么?”山姥切抹掉了脸上的水气,一脸莫名的看着笑着正开心的加州清光。

      “没没,就是觉得我们家国広真好啊。”加州清光停下了笑,揉掉眼角笑出的泪,把手伸向了对方柔顺的金发揉了起来。

       虽然嘴上是着不要弄乱头发,但山姥切并没做出什么阻止的动作,任由平整的头发被弄成一头乱毛。

      盯着窗外,阳光正好,愣了几秒后,低头露出几丝笑意。

      他知道自家好友不是故意提起曾经的事,他也没去怪谁,因为无论在意不在意都已经过去了。

      所以他说他现在过得很好,专心演好那些小角色就够了,他不需要那么些关注,活好当下就好。他最庆幸的是,自家好友能走到一个很好位置,一如当初相识说的万众瞩目,这大概是他最骄傲的吧。

 

     三日月登上电脑后收到了来自鹤丸的邮件,仔细的看着上面文字所写的内容,看完后点开浏览器搜索起邮件上提到的作品,一个个看了过去。

      视频上的内容或许枯燥或者有趣,这些并不成为他关注的焦点,他在乎的是在这群人之中的那个面庞俊秀的青年。

      若说青年参与的作品,好坏参差不齐,他却独独见到青年在众人间闪光的样子,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用着自己的方式去演绎人物,不论角色大小。

      他还记得青年躲在无人的地方研读剧本的样子,那睁眼眨眼间的光彩让他舍不得移开目光。

     三日月翻动起了刚刚被打开的资料,落在山姥切所属公司那一栏,眉头微皱。

     未经雕琢的璞玉的表面是和平常的石头没什么两样的,你若让它这么落在水底,它大概永远在外人眼里只是颗普通的石子,可偏偏怎么能让一块美玉就这么沉入水底任其与水草河泥相伴呢。

     三日月关上电脑思索片刻后,抬手蹭了蹭鼻尖,食指在桌上轻轻转了几圈,嘴角弧度微扬,起身离开所处的房间。

     他来当打磨玉石的工匠如何,赌赌这灰扑扑的表皮的之下会给他怎样的惊喜。

 

     夕阳西下,山姥切嘴上叼着从小吃街上买的关东煮,准备回公司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通告适合自己,虽然说自己并不在意角色大小戏份多少,但是他还是要生活的。

     而当他心满意足的喝着关东煮的最后一口汤汁来到公司门前,看着在公司边上的小道旁被猫围着不知所措的人时,差点没把手上装吃的的纸筒给掉在地上。

     上次在片场见到的黑帽子不就是这人吗,话说之前自己好像觉得这个黑帽子底下的脸很眼熟,奈何自己拍完自己的那场戏后回来这人就没影了,也自然谈不上问,因为这个人再没出现在片场里,现在这是...等等....他没看错吧。

     黑帽子底下的人抬了起头来,没有了大眼镜框的遮挡,露出原本的容貌。山姥切跨过几步,望向不远处墙上的贴的海报,再回来认真确认自己眼前的人。

     “三日月.....宗近?”

     也许一切太像一场梦,让他忍不住上前几步去看清楚。

     对方倒也不言语,站起身来,拉着人闪进一旁无人的小巷里,等着山姥切反应过来。

     “虽然有点冒昧,但是也并不妨碍我们认识,想和你说点事情,有空的话可以聊一聊吗?”

     山姥切咽了咽口水,低下头盯着脚边的小石子目不转睛,脑袋里一片混乱。

     如果可以,山姥切很想匿名在论坛上发个帖子。

     ————跪求被某影帝在巷子里约谈要怎么办,急!

     他可不记得自己这小透明和这位圈子里的大前辈有过什么交集,况且上次在片场的状态,实在太诡异了好不好。

====

假期的最后更新一下,之后应该更新没这么快。

关于国酱的一些事,以后会有讲的,算是个小伏笔。

这篇文感觉要想的东西挺多的,搅和在脑袋里,自己也要好好理理顺。

当然还是之前说的,坑不会坑,就是慢_(:зゝ∠)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啦,我会加油的www

评论(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