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尘

刀剑坑中,主站三山,其他偶尔看。
杂食党,爱磕cp,叶蓝银桂狛日....
喜欢国乙游,绘旅人路推,未定夏推,恋与周推。
沉迷咸鱼,试图拯救_(:зゝ∠)_

【三山】与你同行-01-

娱乐圈paro

中长篇

经纪人三日月x小演员山姥切


01  初遇

 

   瞅着手里薄薄几页纸张,三日月并没有任何想要打开它的想法,反而是颇为不快的将它卷成了纸筒,捏在了手上。

   “我说,你到底在不开心什么,三日月。”鹤丸国永见着窗前站定的人,看着被他拿着的纸筒捏的满是皱纹,“别人艳羡的资源到你这反而成了不开心的源头的,你说说还有天理吗。”他拍上对方的肩膀,示意面前的转过身来。

    三日月并不为他调侃的语调而生气,把捏在手中的纸抛在了边上,转过了身来,坐在了一旁的布艺沙发上,盯着反光的玻璃茶几出了神。

   “你别告诉我,我们的演艺圈大佬三日月突然开始回忆往昔,决定思考下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鹤丸嘴上说着,极为熟练的从三日月家里的桌子上拿来两个玻璃杯放在茶几上,各自倒上半杯白水。

   “说说吧,你找我来什么事。我可不想在这看你装深沉。”鹤丸毫不客气的落座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拿起杯子自己喝了起来。

    三日月这才抬起了头,开口说出让他来的目的。

 

    于是,这便有了三日月乔装打扮混迹在影视城内,站在一旁看着穿着各异的人群,心情颇好的打量周围的一切。

    而送人来的鹤丸国永则表示自己就不该信了这家伙的邪,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就是告诉自己想来影视城潜伏一段时间,回忆下原来刚当演员的劲头。

    不过,他倒是能理解三日月突然而来的抽风举动。大概是少年就沉浮在这个染缸里,将将快二十年,见到了许多,得到了许多,同时也失去了许多,于是就跑来感慨过往了。

    但是,他有点想不通三日月之前话里跟他说的突破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些年名利双收,影帝拿到手软还想如何,难不成还想带个小弟子出来?

    转过头看到混在人群里的某个人,他摇了摇头。

    这人眼界那么高,能看上谁啊?

 

    金发的青年仔细地看着手中的台本,闭上眼睛模拟起台词下的场景,再度睁开眼时已经没了开始的温和,带上的几分凌厉,显现出本不是青年本身性格的样子。

    当听见身边的鼓掌声,山姥切吓得差点从坐的台阶上摔下去,险险稳住了身体,有些怨念的看向声音的来源。

   “没事,我觉得你演的很好啊。”戴着黑帽子的人弯着眉眼对着有些的生气的山姥切。

   “呃....谢谢”山姥切有些不知说什么好,面对这个带着黑帽子和大眼镜的未知来客,虽然是打扰到自己背台词,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他也不好说什么,硬巴巴的回复了对方。

   “山姥切,你人呢,到你的戏份了!”

    山姥切刚想问问对方是怎么混进剧组里的,听见有人叫自己也就没空管这些了,回过头去看了眼在自己身后的人,迈开步子跑远了。

   不知怎么,他总觉那丑不拉几的眼镜框底下的脸莫名的眼熟,却是一时半会也记不起对方长相了。

 

    另一边,三日月出了小剧组,躲在某个仿古代庭院的小假山的石洞里坐下了,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把脸上的大眼镜框子丢在了一旁,揉起了鼻梁。

   “鹤丸啊,我出来了。”回忆起刚刚认真演戏的青年,三日月说话不自觉的带上了点欣喜的语气,仿佛感觉自己捡到了个大宝贝一般,“我看中了一个人。”

    刚刚结束完杂志封面拍摄的鹤丸国永忍住了把刚喝下去的饮料喷出来的冲动,端着手机四处张望着,奔到无人的地方以防被外人听到。

    “三日月,你没吃错药吧,让你去影视城转几圈,你干什么去了!”鹤丸对着手机那头的人叫着。别跟他提三日月大影帝在小影视城里对谁一见钟情之类烂俗的东西,这些东西除了给三日月写同人文的小迷妹会幻想下,这基本是不可能成真的东西。

    三日月自然不会知道鹤丸国永现在经历里的头脑风暴,但多少察觉对方有点 误会自己话里的意思,咳嗽两声,开始了自己的解释。

   “之前不是跟你谈突破自我这类的事情吗,我觉得自己要能带出来个好演员也许是件很棒的事情呢。”

   “.........”鹤丸国永表示自己无言以对,这么多年的老友,他始终猜不出三日月这九转十八弯的脑回路走向。

   “我被一个小剧组当做场工给拉到片场帮忙,意外的看到了一个不错的苗子呢。虽然这个剧组各方面条件都很一般,但发现了这样的惊喜,你说巧不巧。”

     鹤丸国永对三日月的话选择了沉默,因为他在花时间消化三日月话里话外的意思,思考起自己之前想着三日月带小弟子的想法还真的是一语成谶,让他不免觉得自己也许带上了预知未来的技能。

      “你的意思是?”纠结半天,鹤丸国永也索性不去再想,直截了当的问了过去。

      “帮我调查下这个名字吧,我觉得看着这个小青年演戏的样子,真的很像我们当初一片初心的样子。”

       然后鹤丸国永感受到多年老友的友谊,三日月报了个名字之后直接就挂断了电话,让他突然很想冲出拍摄场地去打人。

       不过,这个让三日月能一眼相中的人,从某些方面说,算是走了大运吧。

==========

一些小设定 【日后待补充

  三日月宗近(32):十四岁进入演艺圈,年少成名,拿过不少影帝的名头。多年混在这个染缸里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觉得这个圈子没了趣味,寻求一种突破,所以跟自己多年老友鹤丸国永提出想去影视城看看的想法,也因此萌生了当幕后的心思,比如经纪人什么的。

  山姥切国広(24):大学读的表演专业,毕业后入圈开始了演艺事业。对待演戏这件事情十分认真。有天分,努力认真。但是与人交际方面格外薄弱与迟钝。入行几年发展缓慢。

==========

终于忍不住手痒的想写自己这个很喜欢的设定。

大概是个深坑,因为想的很多,但是进度就没那么快。但是不会坑,这点算是给自己立个证据在这里好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渣文笔能不能写好这个了,莫名怂了起来。

感谢看到这了的你了wwww

评论(13)

热度(2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